2022年中国科协院士专家安徽行走进芜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科技教育   时间:2022-07-11 11: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7-11 11:44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近日,2022年中国科协院士专家安徽行暨国情考察活动在安徽芜湖启动,农学、化学、地质学、物理学、生物工程等领域的20余位院士专家在芜湖展开考察活动。

  在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2022长三角一体化院士论坛开幕式上,顾宁院士和杨德仁院士分别围绕“血管信息与健康工程”和“半导体材料产业的现状和挑战”作主旨报告。两位院士的报告立足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通过翔实的数据和深入浅出的讲解,阐述了对科学问题的认识和建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科技盛宴”。

  院士专家还走进了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深入奇瑞汽车试验中心、芜湖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信义研发中心等三家企业展开调研。在企业展厅,相关负责人为院士专家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体系、研发现状、发展规划等,并邀请院士专家参与产品体验。

  活动还设置了院士专家和企业代表座谈交流环节,来自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的3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其中6家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阐述了各自企业的产品特点和竞争优势,以及在技术创新和升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的院士专家对芜湖的发展尤其是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芜”中生有和勇立潮头表示肯定,对芜湖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表示赞许,对芜湖经开区取得的成绩以及即将迎来建区30周年表示祝贺。院士专家与参会的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对芜湖的产业发展和与会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在院士校园行活动中,于吉红院士走进安徽工程大学,为学校相关部门、学院的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作践行黄大年精神专题报告,并与现场的师生座谈交流。她以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切入点,阐述了该团队在践行黄大年精神、争创一流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

  此次院士专家走进芜湖,深入园区、企业和高校,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交流、专题报告等形式,为园区、企业、学校传经送宝、答疑解惑,对促进芜湖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芜湖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

  (记者 张秀明)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