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翡翠学校:抱朴含真 诚信守礼

——2020级学生开展“含真礼”之诚信守礼课本剧展演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6-24 16:5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4 16:59  

  诚实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和做事的道德核心,为了将“诚信守礼”的种子播撒在孩子的心田,6月22日,合肥市翡翠学校2020级学生举行了主题为“抱朴含真诚信守礼”的课本剧展演活动。

  为了让诚信的种子在学生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本学期二年级组开展了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前期各班有序组织“诚信”主题班队会,近期班级小队遴选优秀团队参加此次年级展演。经过小队成员的勤奋练习,老师和家长的辛苦指导,13部创意无限的古今中外诚信课本剧闪亮登台。

  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健康向上氛围的《诚信时刻要记心》《手捧空花盆的孩子》和《诚信走天下》;有铭记我们心间的红色经典剧目《小英雄王二小》;有孩子们耳熟能详体现创编智慧的故事《狼来了》《狐假虎威》《揠苗助长》《亡羊补牢》和《蜘蛛开店》;有在幽默风趣中传播正能量的《中彩那天》;有古装情景剧《曾信卖柴》;还有来自国外的名篇《木偶奇遇记》和《皇帝的新装》。台上的小演员把每个角色的性格特征、情绪心理都表演得淋漓尽致,向观众们传递了诚信的力量。

    诚信,源于教育;诚信,重在传承;诚信,贵在坚持。本次含真礼课本剧展演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素养,丰富了校园生活,使美德教育润物细无声,而且让学生从小树立诚实守信的意识,成为诚信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肖莹、刘莉)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