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过大年” 感受中华体育精神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4-02-19 16:5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2-19 16:53  

培养孩子们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节期间,安徽省体育博物馆邀请多组家庭近60人参与“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传统体育项目体验。通过参观珍贵体育藏品、体验传统文化体育项目,培养孩子们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了解安徽体育文化,感受中华体育精神的魅力。

  小朋友和家长们依次参观了奥运主题厅·许海峰厅、奥运主题第二展厅、安徽体育发展史展厅、第十四届全运会及第十九届亚运会成果展,全面了解安徽体育健儿的奋斗故事,仔细聆听安徽体育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充满好奇与兴趣,纷纷踊跃举手提问,博物馆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体验活动共设置投壶、射箭、扔沙包三项传统体育教学项目,看到这些平日并不常见的传统体育项目,小朋友们一个个兴奋不已,跃跃欲试。指导老师手把手现场教学,矫正投壶姿势、传授射箭技巧、讲解扔沙包秘诀,小朋友和家长们认真听讲,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亲身体验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家长们表示,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样的体验,能将顽强拼搏、坚毅不拔的体育精神融入内心深处,带着快乐、勇敢、自信的力量,奋发图强。

  “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于2月10-17日在安徽省体育博物馆持续开展,作为国家体育科普基地和安徽省少先队校外培训实践基地,重视开展学生的社会实践研学活动,致力于打造中小学生实践“第二课堂”。未来,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将持续推出更多优质社教活动,欢迎更多的小朋友们来到安徽省体育博物馆,徜徉于安徽体育历史长河,感悟冠军背后的故事,领略体育的独特魅力!(梁烁记者刘玉才)

“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传统体育项目体验

“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传统体育项目体验

“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活动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