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包河区:办好“家门口”的新优质学校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3-11-03 11:0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11-03 11:07  

  中安在线 中安教育网讯 加快办好一批条件较优、质量较高、群众满意的“家门口”新优质学校,是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包河区以办好每一所“家门口”学校为目标,加快推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10月28日,合肥市包河区推进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五全十美”系列专场之管理之美在合肥市华山路小学举行。

QQ图片20231103104644.jpg

  学在包河描绘教育蓝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开幕式、区域分享、学校沙龙和主旨报告四部分内容。开幕式伊始,宣传片《学在包河》充分展现了包河教育的蓬勃发展的现状。在包河,最好的资源给教育,最漂亮的建筑是学校,一条条工作举措,一个个项目推动,凝聚着党和政府的温暖,让学生安心、家长省心、社会放心,办人民满意教育,是包河教育人的永恒追求。

  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雪梅对包河教育给予了高度肯定,“我们相信,未来,包河区的每一所学校也都将会成为百姓心目中“家门口”的好学校,为全市的教育事业增光添彩。”包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磊表示包河区将继续以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目标,以新优质学校发展规划为抓手,让每一所学校都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135”工程助推教育均衡

  “包河区将以‘最大的决心、最强的保障、最实的举措、最优的环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升每一所学校品质,办‘家门口’的新优质学校,争当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排头兵,奋力打造全国一流现代化教育强区。”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胡冬梅表示,积极落实包河教育的“135”工程,即聚焦“一个目标”、明确“三条主张”、配套“五大政策”,明确新优质学校创建的定位,切实以新优质学校创建促区域教育水平整体提升。

QQ图片20231103104655.jpg

  沙龙“故事会”共话优质教育

  如今,作为安徽省教育第一大区的包河区顺利完成“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省级评估。一批批合肥市新优质学校已经陆续挂牌,一所所家门口的好学校陆续诞生。徽州小学校长张先政、包河区外国语第二小学校长王军、西安路学校校长徐年乐、金斗路小学校长程冰、华山路小学校长童友琴、淝河小学副校长王成双分别从校园文化建议、教师团队培养、管理方式改革、课程体系构建等方面讲述着学校成长为“家门口的名校”故事。

  专家主旨报告规划未来发展

  北师大宋萑教授主要研究教师教育、课程与教学论、课例研究等;鲍传友教授主要研究区域教育规划和学校规划制定、学校文化与特色建设等;张东娇教授主持学校改进、学校文化建设等,为学校提供专业支持。三位教育大咖分别从不同的教育研究领域给予了学术引领,为包河教育持续发展提供了专业支持。

  2013年包河区成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2022年入选全国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包河正以只争朝夕的奋斗之姿,昂首阔步迈向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新时代。(唐浩 马一鸣)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章蕾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