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争得劳动章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2-09-01 09: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9-01 09:10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为了响应国家教育政策,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培养优秀品德、勤奋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培养劳动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合肥市屯溪路小学于9月1日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争得劳动章”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新学区升旗仪式

  9时许,嘹亮的国歌声响彻屯溪路小学上空,孩子们心怀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肃立行礼,高唱国歌!

  该校副校长刘丽媛做了开学致辞,她对教师、学生、家长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都能主动参与社会实践,不做脱离社会的人;要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新教师代表发言

  李万玲老师代表该校今年新入职的教师进行发言。希望大家从小就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自己的事自己做,他人的事帮着做,公益的事争着做,通过劳动播种希望、收获果实,也通过劳动磨炼意志、锻炼自己。

六年级代表发言

  陈安悦同学代表一年级的小同学们立下誓言:要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爱学习,爱劳动;也要像大雁一样,与小朋友团结友爱;更要像啄木鸟一样,啄掉自己身上的坏习惯;还要像小雄鹰一样,练就一身真本领,飞向更高更远的蓝天。

  六年级学生代表管羽彤同学号召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夯实劳动之根基,养成劳动之习惯,培育劳动之素养,获得劳动之情趣,体验劳动之光荣。

《致敬劳动者》朗诵

  据悉,在今年暑假生活中,屯溪路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暑期劳动实践活动。这些同学中,有的在炎炎夏日下体验农耕的快乐,有的走上街头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更有的深入到父母的办公场所体验了父母辛勤劳作的一天……谈起感受,他们都纷纷表示体会到劳动的辛苦和快乐相伴。

齐唱《劳动最光荣》

  随后,六(6)班的同学们齐声朗诵《最美劳动者》,他们用激昂的声音、铿锵的语言、整齐的动作向劳动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二(5)班小同学们带领全校同学合唱《劳动最光荣》。脍炙人口的儿歌,让此时屯溪路小学因伟大的劳动精神而闪闪发光!劳动最光荣!劳动让世界更美好!

颁发暑期“劳动能手班”奖

  最后,在德育处老师的带领下,伴随全校同学铿锵有力的誓言——做勤俭节约的“小喇叭”、做节约的“小标兵”、做会劳动、勤劳动的“小能手”,该校“红领巾劳动章争章”活动正式启动。(文/徐金敏 宋晓雪图/徐彤 叶玉庭)

发出倡议,人人争得劳动章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