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直通车】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省内统招计划15070人 省外130人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招动态   时间:2022-06-25 15: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5 15:36  

  主持人:各位网友,考生及考生家长们,大家上午好!这里是由中安在线为您带来的2022高招直通车直播现场,昨天上午2022安徽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文科一本523分,二本480分,专科200分,理科一本491分,二本435分,专科200分。

  今天在直播现场我们邀请到各高校的负责老师,来给各位考生提供建议,欢迎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们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551—65179878与我们实时交流,同时可以登陆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中安新闻客户端等平台留言关注我们的视频直播。

  本场作客演播厅的嘉宾是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各位考生、家长大家下午好!我是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的老师,我叫孙握瑜。

  主持人:首先请孙老师介绍一下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我们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首先是一所老学校,历史非常悠久,学校建校于1903年,前身是安徽旅湘公学,2000年升格为公办全日制的高职院校,隶属于安徽省教育厅,明年将迎来我们学校120年校庆。另外,我们学校也是非常优质的高职院校,学校之所以说优质,在近几年取得的一项项成果可以充分体现,一个是学校是国家的骨干高职院校,另外也是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另外目前学校还是全国双高计划的建设立项单位,这个高职的双高计划相当于本科双一流,所以学校是一个优质的好学校。学校还是聚焦发展的学校,我们学校目前以财经商贸为主,同时辅以电子信息、文化艺术等专业群,可能不一定那么综合,但是非常聚焦,而且非常有自己的专业特色,目前在校生控制在12000人以内。

  主持人:今年招生政策以及招生计划和去年相比有没有一些小的变化?以及今年有没有一些新增的专业?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我们今年总共招生计划是3947人,目前因为前期已经有一次分类招生,已经录取了2247人,从整个分类招生的情况来看,学校因为人才培养的结果,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受到学生和家长的欢迎程度还是非常高的,前一批分类招生的招生效果很明显,也非常好,本次高考招生计划,计划是1700人,在省内统招计划是1570人,另外省外有130人,除此以外,我们学校还和铜陵学院有300名联合培养的专升本。对于专业来说,跟往年基本持平的,基本没有太多的变化,整个在普招阶段招生专业是28个专业。

  主持人:说到办学情况,有没有一些特色的专业?因为这个也是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比较关注的问题,想请孙老师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确实很多家长和很多考生报考学校的时候,专业是很关注的一个点,从往年的就业情况来看,各个专业的表现都非常不错,而且大家都有各自的特点,其中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法律事务、财富管理、大数据技术、产品艺术设计,相对来说关注度更高一些,这里面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现代物流管理、连锁经营管理是国家双高计划A档专业群。此外,我们人才培养方案是完全紧贴社会需求的,应该说这些专业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另外除了我刚才说的这些专业以外,在我们学校的招生信息网里面有一个栏目叫专业视频展播,每一个视频里都详细介绍了这个专业目前整个发展状况,未来就业方向,包括这个专业它的主干课程是什么,它的培养特色,包括实习实践,对口企业有哪些,都有非常深入的介绍,也欢迎各位考生和家长到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招生信息网详细查阅。

  主持人:我们的直播平台留言一直在更新,有一位阜阳靠生,他说他理科考了450分,报考我们学校的会计专业可以吗?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这个分数还是很有优势的,报考会计专业应该没有问题,欢迎报考。

  主持人:还有一位考生文科生,考了380分可以报考我们学校吗?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文科380分正常是在全省的12万名左右,倒是可以尝试冲一下。

  主持人:还有一位是女生,他说我是文科生,今年考了395分,想报我们学校的电子商务,也想了解一下未来的就业方向。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因为390多分,文科如果专业服从,冲一冲还是有希望的,但是像电子商务专业比较热门一些,热门专业比实际录取分数可能要高二十分左右,所以建议还需要加上专业服从,服从调剂。

  主持人:就是填报志愿的时候一定要填写服从调剂。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对

  主持人:老师您刚才说到比较热门的专业,很多考生和考生家长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学生经过一年多的学习,发现我不太喜欢目前的这个专业,甚至我对其他专业比较感兴趣,能不能有一些相关的转专业政策?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学校一直是非常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每年进校以后,在开学一周内,有一次申请转专业的机会,根据这几年整个调整情况来看,大部分有意愿进行调整的同学都可以调整成功,基本上满足学生的个性发展需要。

  主持人:具体有什么要求?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一般一个专业的转出比例最多是这个专业的10%,如果超过10%的情况下,我们是按照高考的分数高低优先进行转出,从目前来看,我们经过进校之后的专业介绍,很多学生对专业深入了解以后,以去年为例,实际有转出意愿的也就两百人左右,而且这两百人大部分也都满足了自己的调整需求。

  主持人:所以说专业选择上还是以自己的兴趣为主。还有一个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就是我们学校的地理位置以及食宿情况。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我们接了很多这样的电话,学生一直在咨询,学校座落在安徽芜湖,芜湖也是一座很美丽的城市,芜湖近几年对大学生的留芜政策力度非常大,芜湖是一个好地方,还是很有吸引力的一个城市。

  我们学校目前宿舍是六人间,上床下铺,每个宿舍都有空调,条件还是非常好的。另外,我们学校的食堂还是网红食堂,我们食堂名字叫文化餐厅,整个装修氛围也是非常温馨,而且我们老师也是在里面吃,跟学生一起监督食堂的品质,目前我吃的情况来看,还是非常可口的。

  主持人:相信大家对食宿问题可以打大放心。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没有问题,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一定会给你提供最温馨的求学环境。

  主持人:还有一位理科生,考了373分,想问能不能报考我们学校?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21万名可以选择冲一冲。

  主持人:要在第一志愿填写还是?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因为现在志愿都是平行志愿,这个倒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但是一定要有专业服从调剂。

  主持人:关于学校的奖助学金贷款情况请孙老师给我们介绍一下。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我们学校奖助学金分三大块,一个是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另外一块是我们的学习奖学金,第三块,我们还有很多校友,对学校捐赠的校友的企业奖学金,这一块也是非常丰富的,应该说这三个方面的奖学金,可以为我们进行助学,包括对我们的成长提供助力,另外,除了这三大块以外,我们还有临时的困难补助,如果真的有特别特别的困难,临时可以申请一些补助,这个政策也是有的。

  主持人:所以大家完全可以放心,不会是因为经济上的困难或者怎么样,我们学业关系不下去的情况,我们学校也是整个的教育系统都是对贫困生会有一些相应的政策扶持。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有的,有专项的绿色通道。

  主持人:说到就业情况,相信对现在目前每个考生以及考生家长都非常关心的问题,我们学校整体毕业就业情况以及专升本情况,孙老师能不能介绍一下?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现在就业问题,除了考生家长关心,对我们学校也是非常关注这项工作,包括国家目前都在稳就业、促就业,所以我们学校对于学生就说,去向有几个形式,一个是就业,到企业或者事业单位直接就业,因为现在从我们往年主办招聘会的情况来看,因为我们学生整个的培养质量还是比较高的,而且跟企业实际需求也是非常贴近的,所以目前每年的招聘会效果,企业的吸引度还是非常高的,而且去年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满意我们还做了调查,企业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达到90%以上,职业吻合度达到87%左右。还有一块就是刚才主持人说的专升本,我们学校专升本学生报名率还是非常高的,去年我们报名率是60%,60%的同学报考了专升本,实际最终录取的同学占一届学生的40%。第三种,我们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学校目前单独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我们专门在学校里开辟了一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很多学生可以在小小的场馆里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我们现在目前在培的有跟安徽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的六百人,目前在校正在学习。与铜陵学院合作的三百名联合培养的本科生,也即将到校。

  主持人:在这请问一下孙老师,能不能给今年参加报考学校的考生提供一些意见和建议?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其实对于目前填报志愿来说,我个人觉得主要是考虑两个方面,一个是学校的选择,一块就是专业的选择,对于学校来说,可能现在很多考生基本上会问一个问题,说老师我考了多少分,能不能上,实际上我觉得填报志愿最主要的还是看排名,因为排名每年是相对比较稳定的,一个是看今年的排名,还要看他去年的排名是多少,去年可能因为一些特殊情况,排名可能不是特别高,我们还要对照前面两年的排名,这样综合来看,可能维度更加的多一些,另外还有一个维度,就是看计划数有没有变化。这些维度,一个是去年的排名,还有一个是近三年排名,还有就是计划有没有变化,这些因素是比我们单独唯分数来看更加全面一些。

  主持人:孙老师说得非常对,也是给考生提供了非常详细小妙招,我们在看排名的时候,不仅要看学校去年的,甚至近三年的排名我们都要有大概的了解,其实更重要的还是今年的专业招生计划,如果差不多的话,可以对比以往的排名情况,根据分数更好的填报志愿。

  在这想请孙老师为我们介绍一下,学校在考生报考期间有哪些具体的咨询方式?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我们招生咨询电话是0553-5971066,另外,我们在招生信息网上还有在线咨询的渠道,也可以直接点击,包括招生信息网上也公布了我们的咨询方式。

  主持人:有没有线下咨询点?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我们现在有很多的线路正在陆陆续续开到各个学校去,我们有现场咨询,我们目前有五条线路,每个线路有两位老师。

  主持人:还是请考生和考生家长可以登陆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官方网站对所学专业有一个非常详细的介绍,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具体会有招生办老师对我们相应的问题进行咨询和解答。

  在这也想给各位考生及考生家长做一个非常细致的讲述,我们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面向安徽、浙江、山东、河北、江苏共计五个省区市进行招生,招生计划总数为3947人。省内统招计划人数是1570人,文史类是1100人,理工类360人,艺术类110人。非常感谢孙老师作客演播厅,为我们的招生做了非常详细的介绍,在这也想请孙老师为即将步入大学的考生,有没有一些祝福的话想对他们说的?

  安徽商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握瑜:希望我们每一位考生都能够录取到自己心仪的学校,学到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能够在自己未来的人生路上越走越好,越来越精彩吧。最后我还想说一句,百年安商欢迎你的加入。

  主持人:非常感谢孙老师作客我们的演播厅。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