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高招直通车】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新增两个专业 继续面向全国九个省份招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招动态   时间:2022-06-25 18:4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25 18:44  

  主持人:各位网友,考生及考生家长们,大家上午好!这里是由中安在线为您带来的2022高招直通车直播现场,昨天上午2022安徽高考录取分数线公布,文科一本523分,二本480分,专科200分,理科一本491分,二本435分,专科200分。

  今天在直播现场我们邀请到各高校的招生负责老师,他们将结合学校历年录取分数线以及招生政策给各位考生及家长提供意见和建议。欢迎广大考生及考生家长们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551—65179878与我们实时交流,同时可以登陆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中安新闻客户、中安在线抖音、快手等平台与我们在线互动。

  现在邀请到的是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首先请刘科长介绍一下安徽警官职业学院。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各位考生以及考生家长大家好!我介绍一下我们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我们学校是安徽省唯一一所以培养法律专业等综合性应用人才为主的全日制公办高等院校。学校座落在风景秀丽的董铺湖畔,我们学校现在有28个专业,其中国家级重点建设专业是三个,警法类专业11个,国控专业7个,其中有5个纳入到提前批次招生,省级以上重点建设专业9个,省级高水平高职专业群2个,学校综合实力以及办学水平在全国司法警官类院校位居前列,是首批全国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院校、司法行政警察招录培养试点院校、全国司法职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获批安徽省线上教学示范高校、全省课程思政建设先行高校、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是2020-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高职国培”单位、全省以及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连续六届获省直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主持人:我们学院今年招生计划和去年相比有没有变化?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我们今年招生专业是28个,新增两个专业,一个是社区矫正专业,一个是社会体育专业。今年继续向全国九个省份招生,在安徽省内的计划,安徽省内秋招计划是1697个,和去年相比,理工类有所增加一些,今年是文史类是882名,理工类是815个。另外我们还面向外省有95个招生计划,在1697个招生计划里面,有五个专业提前批次招生,计划是189个,比去年稍微少一点。

  主持人: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去年是大概多少分?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这里面要分提前批次录取分数线和普通批次录取分数线,我们去年的文史类提前批次,男生录取最低分是492分,女生录取最低分是在548分。理工类提前批次,去年的男生录取最低分是421分,女生录取最低分是480分。2021年,普通批次文史类最低分是434分,排位在10万5926名。理工类最低分是289分,在安徽省内排名是21万4301名。

  主持人:这个数值今年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主持人:文科10万左右,理科21万左右。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对。

  主持人:我们有没有一些独立的办学特色?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我们学校的办学特色就是警字特色,多年来,学校秉承“明德尚法,弘毅致远”的校训,坚持“立足司法行政、面向政法系统、服务社会需求”的办学定位和学历教育与干部培训“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坚持 “政治建校”首要办学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能力培养为核心,主动切合行业和社会需求,不断推进办学模式和办学机制的转变,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持人:有些专业对学生视力有没有要求?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因为提前批次招生专业是专门为监狱戒毒系统定向培养司法警察,所以对视力有要求,就是双侧裸视力不低于4.8,普通批次招生专业我们就没有这个要求了。

  主持人:对单科成绩呢?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对单科成绩没有要求。关键看你的总分值,我们是按照志愿优先、分数优先的录取规则,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没有单科要求。

  主持人:刚才刘老师说到提前批次,提前批次有哪些硬性要求,除了视力要求之外,其他还有没有?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其他的有身高体重要求,比如男生身高不能低于170,女生身高不能低于160,还有对体重有要求,比如男生要求体重比值是在17.3到27.3之间,女生要求17.1到25.7之间。还有体能测试、面试、政审的要求,具体的要求和标准在《报考指导》书中都有详细说明。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收费标准是什么样的?比如像一些优秀的新生入学,有没有优惠的政策?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我们收费标准严格按照国家物价部门的文件来执行的,文科类专业的学费是一学年3500元,理科类的专业学费是一学年3900元。对家庭困难考入我们学校的孩子,可以享受国家的资助政策。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申请参评贫困生助学金。

  主持人:有网友问到,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毕业生可以参加公安联考吗?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我们是司法行政系统院校,所以我们毕业是不参加公安联考的,那个是公安系统的院校,他参加公安联考。学生毕业之后参加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如果成绩达到岗位的要求标准,就可以被录用为人民警察或者公务员。

  主持人:有哪些专业对单科成绩优要求?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没有的,我们没有要求。

  主持人:还有一位考生说我是文科生,今年考了465分,请问可以报学校的提前批次吗?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根据我校往年的录取最低分,男生确实是低于二本,像这位考生可以冲一下提前批次,如果是女生,希望不大。

  主持人:还有一位考生理科考了318分。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这个分很遗憾,根据他的位次应该是上不了,虽然我们去年专科普通批录取最低分是289分,可能有的学生说蛮低的,按说今年可以上,但是它去年位次在21万左右,而今年21万位次就要380多分了。

  主持人:有位网友说,理科489分。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这位考生理科位次在10万多,是可以报的。随着社会的关注度,还有今年的从整体的考生的排位来看,尤其是理科,可能和去年相比,位次会相差很大,像刚才这位考生,如果是男生的话,10万多是可以报我们的。

  主持人:还有一位是文科462分,可以报提前批吗?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刚才有位考生跟他的也差不多,也是离二本十几分,将近二十分,这样的考生也可以冲一下,往年录取的男生提前批次最低分的确是在二本线下,我建议这位考生还是报一下。

  主持人:还有一个是安徽理科女生472分,可以报考提前批吗?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也可以,建议她冲一下,女生的分会比较高,竞争比较激烈,因为我们女生理科计划是14个。

  主持人:刚才我通过留言可以看到,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还是提前批次,在这里请刘老师给我们大概预估一下,今年大概提前批次文科、女生大概排在多少。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今年提前批次录取分数我们预估位次比去年要提高一些,为什么呢?因为今年招生计划缩减了,比去年要少一些。所以竞争应该比较激烈。

  主持人:男生呢?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男生提前批次文科计划82个,理科计划78个,文理悬殊不大。女生竞争会更激烈,我们预估女生位次会提前四五千,分数排位应该在两万四到两万五的样子,理科去年的录取最低分是男生421分,他的位次在15万,我们预估理科男生今年肯定要往前提,去年录取最低分是421分,今年肯定是在435分以上。女生理科去年最低分是480分,全省排位在97542,我们预估今年会在8万5的样子,因为今年理科位次比去年提高了很多。

  主持人:刚才通过刘老师详细介绍,我们这边给大家总结,大家关注度比较高的是提前批次,今年招生计划一共189人,男生160人,女生29名,文科男生82个,理科78人。相应的男生文科排位在6万9左右。所以大家可以根据刘老师预估排位名次对比一下,今年报考的时候更加详细一些吧。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报考提前批次志愿在安徽省内的专科院校当中只能选一所,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分数慎重选择,比如有些考生,已经过了二本了,甚至还有一些考生分数到一本了,还在咨询报考我们学校,像这样的学生,我一般建议他,既然你已经达到本科线了,建议他们也可以报个提前批次的本科学校冲一冲。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警务化管理模式有什么不同?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我院实行严格的警务化管理,构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以“立警德、练警能、铸警魂”为内容的特色校园文化。新生入学后着统一的人民警察学员制服,坚持 “政治建校”首要办学原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了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意志品质培养、行为习惯养成、团队合作精神、纪律作风培育“五统一”的教育特色。

  主持人:我们对学生这样的严要求也是为了他们以后进入工作岗位有一个更好的约束力,怎么说呢,毕竟是以后要从实某些职业,可能职业相关的,包括在大学期间所学的知识,这些严格的制度对他们本身的自身发展也是有一个非常好的影响。刚才刘老师业介绍了一下对口的专升本,学校对于每年的奖贷补有没有什么政策?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有的,刚才前面也提到了,我们学校一直贯彻落实国家民生工程的政策,家庭困难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另外,我们每年有国家奖学金,还有励志奖学金,就是专门给家庭贫困的学生设立奖学金,家庭困难学生也可以在他的生源地申请助学贷款,另外,我们学校在特殊时期,针对例如像疫情受灾、自然灾害受灾导致学生家庭贫困的情况,会颁发困难补助金。另外,我们学校还设了很多勤工助学的岗位,家庭困难的学生可以申请,这样他在校的基本生活费就有了保障。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也是考生比较关注的,就是报考志愿期间,我们有没有一些具体的咨询方式?以便我们更好的对我们学校有一个了解?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招生就业科科长刘雪蕾:我建议大家首先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就是在微信搜索添加公众号“安徽警院招生就业办”,在招生季,所有关于招生的问题都可以查询到,我们今年招生的所有28个专业,每个专业到底是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开了哪些课程,以及这些学生在学校学习期间能够拿到哪些证书,未来适合到什么岗位就业,像这些都有详细的介绍,还有很多考生和家长都特别关注的提前批次招生面试体检体测具体考核标准的问题,我们都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所以建议所有考生和家长关注“安徽警院招生就业办”微信公众号,我们的招生热线是0551—62233386,62233692,建议大家有问题可以电话咨询。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今天非常感谢刘老师作客我们演播厅,刚才刘老师也跟我们说了一些具体的咨询方式,对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想要更多的了解,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以及招生网站,我们详细的专业介绍,大家都可以仔细的阅读一下。

  非常感谢刘老师作客演播厅,本场直播到此结束。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