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通车】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提前批次设5个专业 招生计划共208个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招动态   时间:2021-06-25 11: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25 11:36  

  主持人:各位网友,考生及考生家长们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21高招直通车直播现场,欢迎收看,我是主持人(冰雁)。今天我们邀请了各高校的招生负责老师,他们将结合学校历年的录取分数线以及今年招生政策,给考生填报志愿提出一些参考性的意见和建议。也欢迎各位考生和考生家长们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551-65179878,与我们进行实时交流。本场做客演播厅的嘉宾是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学生处、招生办老师刘雪蕾,刘老师,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基本情况。

  刘雪蕾:我们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在2000年6月在安徽省政法干校、安徽司法学校、安徽省警官学校三校基础上合并成立的,行政上行政上隶属于安徽省司法厅领导,业务上接受安徽省教育厅指导。我们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公办专科学校,从2019年起,我们学校就开始实行了提前批次,其中我们有5个专业是被纳入到入警便捷机制,专门为监狱戒毒行业实行定单招生、定向培养,学生毕业之后可以通过公务员定向招录考生,择优录用为监狱戒毒人民警察,我是安徽省唯一的司法警官类高职院校。

  主持人:我们先打断一下刘老师,先接一个热线电话。

  刘雪蕾:考生您好。

  考生家长:您好,我是考生家长,我孩子513分文科,排名5.5万名。

  刘雪蕾:女生是吧?是不是想咨询我们提前批次招生的专业?

  考生家长:提前批次我不太了解。

  刘雪蕾:文科513分离二本分数线还差6分,这个分数您可以试着填报一下我们的提前批次,像您这个分数报我们学校的普通批次是没有问题的。

  考生家长:提前批次呢?

  刘雪蕾:可以让孩子试着报一下,因为女生竞争是比较激烈的。

  考生家长:学校里有哪些职业?

  刘雪蕾:是提前批次还是普通批次的专业?

  考生家长:提前和正常有什么区别吗?

  刘雪蕾:提前批次这几个专业是国控专业,是实行了入警便捷机制的五个专业,为监狱戒毒定向培养专业人才,将来他们毕业的时候可以通过公务员单位组织的考试,然后就可以择优录用为监狱戒毒人民警察。

  考生家长:正常批次呢?

  刘雪蕾:正常批次,您就正常填报好了,我们有很多专业,除了这5个专业,我们有21个专业都实行普通批次的考生。

  主持人:我们刘老师在接下来的介绍中会介绍普通批次。刚才刘老师特别介绍了几个提前批次的专业,今年和去年相比有没有新增的专业呢?今年的招生计划有没有一些变化?

  刘雪蕾:今年提前批次招生还是五个专业,这个是没有变化的,但是我们在计划上和往年相比是增加了,今年是208个,其中男生是177个,女生是31个,因为我们去年是招了166人,所以还是增加了几十个。

  主持人:比如说想冲刺提前批次的考生还是有希望的对不对?

  刘雪蕾:对。

  主持人:今年相较于去年来说,文科、理科录取分数线去年是多少?今年考生作为参考的话,会是多少的分值呢?

  刘雪蕾:文科、理科去年2020年我们的文史类最低录取分数是427分,理科最低302分。我们预估这个分数,今年和往年相比差别不会太大,为什么呢?其实这里也给所有的家长和考生一个建议,我们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比如说比较心仪的学校、心仪的专业,可能给大家提的一个建议就是大家不要只看分数,最主要的是看位次,可能位次更有利于我们做出选择。我们学校文史类每年分数都有一些变化,但是我们文史类的排位基本上位次是在全省的11万左右,理工类的基本上位次在21万左右,21万以前和11万以前就可以大胆的报,所以我们预估今年可能文科和我们去年的分数差别不会太大,可能是在426分上下,理工类我们分析可能它的位次大概就是在21万之前,大概就是在310分左右。

  主持人:我们知道学校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所司法警察类院校,我们有没有一些独特的办学特色呢?

  刘雪蕾:我们都知道来到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统一要着警服,我们实行的是警务化管理,有着严格的一日生活作息制度,包括警容风貌,这个警字特色是我们学校的一个特点。这些年来,我们学校由于实行的是警务化管理,我们也是以政治建校作为原则,特别是把力德树人作为我们学校的根本任务,在校园文化方面,我们打造的校园文化,这种“警”字特色叫“立警德、练警能、筑警魂”,所以我们学生纪律性特别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走向社会以后深受社会好评。这些年来我们学校为公检法机关,包括监狱戒毒机构输送了大量优质人才。

  主持人:刘老师我们再继续接听一个电话。

  刘雪蕾:家长您好。

  考生家长:我想请问一下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文科生528分可以报吗?

  刘雪蕾:请问您指报的是普通批次,还是提前批次?因为我们有两个批次都可以报。

  考生家长:这两个批次有什么区别?就是专业方面有什么区别或者其他方面?

  刘雪蕾:我们实行提前批次招生是5个专业,它属于国家控制的专业,也是实行入警便捷机制的专业,就是这5个专业的学生,他们被录取进来之后,我们招来的这些学生等于是为监狱和戒毒实行定单式培养的警察,就是未来的预备警官。但是他们毕业的时候,要通过公务员部门组织的考试,在他们当中择优录用为监狱和戒毒检查。

  考生家长:普通的呢?

  刘雪蕾:普通批次今年有21个专业实行招生,21个专业的学生是这样子,他来到学校之后,根据专业不同、人才培养方案的不同,在他毕业的时候,会为他推荐很多岗位。当然,这些学生在校,也有些学生会选择报考公务员、报考事业单位,通过几年的学习之后,我们学校也开设相关的课程,引导这些学生,也可以到一些企业去,或者参加社会上的一些考试,它可能和提前批次这几个专业就有所不同了,它面向的岗位是多样化的,有无限可能,他将来可能考公务员,也可能考事业单位,也可能到国企去,或者自己创业,或者再升学。

  考生家长:是不是普通批次的就是专科学历的?

  刘雪蕾:我们都是专科学历,提前批次也是专科学历。

  考生家长:21个专业里面不是公安类的专业,是普通大学的专业是吧?

  刘雪蕾:也有公安司法类的专业,有这些类的专业,只是那些专业不在我们国家控制的类别当中。

  考生家长:不管是定向的还是普通的,是不是都要进行体能测试?

  刘雪蕾:普通批次不需要参加体能,但是提前批次的招生要到学校来参加体检、面试和体测。

  考生家长:如果报提前批次的话,我下面应该先进行哪一步?

  刘雪蕾:您要在27号到29号填报提前批次的志愿。

  考生家长:要不要先做政审表之类的。

  刘雪蕾:你先来参加面试,提前体测,等到体测合格之后,我们现场发一张政治考查表,你带回去填。

  考生家长:要先报志愿。

  刘雪蕾:对。

  考生家长:志愿录取以后再参加你们的面试?

  刘雪蕾:不是录取,您填报了以后,省考试院会划院,按照今年的计划,比如我们女生是招31名。

  考生家长:我家是男孩。

  刘雪蕾:男孩我们总共招177个,男生按照1:5,所以177乘以5这样划线的,只要在这个比例范围内都是可以到我们学校来参加面试和体检体测的。像您孩子这个分还是比较高,我印象当中您说考了528分,文科已经超过二本了,您孩子这个分数是非常有实力的,您报我们提前批次很有实力。

  考生家长:我在阳光高考网上可以查到我们学校的招生简章吗?

  刘雪蕾:有的,具体的录取规则都可以看到。我建议您也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安徽警院招生就业办”,您可以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添加一下。

  考生家长:好的,谢谢。

  刘雪蕾:不客气。

  主持人:刚刚刘老师为这位考生家长解答的非常详细,刚好有考生询问到,我们学校哪些专业对学生的视力有要求?以及哪些专业对单科成绩优具体要求?

  刘雪蕾:我们学校像提前批次,刚才我前面介绍了,5个提前批次的专业对我们视力、身体素质、身高、体重都有具体的要求。除了这5个提前批次的招生专业,其他的21个专业是没有具体要求的,只要他高考的时候,他的视力、体检是达标的就可以了。

  主持人:那提前批次对单科成绩有没有要求呢?

  刘雪蕾:提前批次对单科成绩没有要求,就是总分,我们没有单科成绩的要求。

  主持人:我们热线电话也是非常的热闹,来,刘老师再接一个。

  刘雪蕾:考生您好。

  考生:老师您好,我是文科,考了465分,我可以报考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吗?

  刘雪蕾:文科生465分,您可以冲一下,您可以试一下,这个说实话,可能有点悬,为什么?因为我们比照往年来看的话,今年文科咱们都知道二本的分数线是519,我们按照前两年录取的情况来看,我们基本上像文科的男生应该说他们还是相对有机会的,但是基本上要在,可能二本线下,如果您在二本线下20分左右,480分、470分希望都比较大,但是您465有点悬,但是您可以报一下试一试。

  主持人:可以冲一下。

  刘雪蕾:可以冲一下,因为今年情况我们也不清楚。

  考生:好的,谢谢。

  主持人:其实通过我们后台所收到的信息,刚才跟热线电话考生打来的都差不多,今年考了499分可以报提前批次吗?文科生男生是不是可以冲一下?

  刘雪蕾:如果是男生,应该说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可以试着报我们提前批次。他说对于体检有没有硬性的要求?也是刚才您说的面试、体能测试这一块。

  刘雪蕾:提前批次因为培养的是未来的人民警察,所以对于他们的身高、体能,包括视力都是有比较高的要求的。

  主持人:我们学校的收费标准是怎样的?如果对一些优秀的新生,有没有什么优惠的政策呢?

  刘雪蕾:我们学校收费标准是严格按照国家税务部门核准的,普通类的专业大多都是3500元一年,但是这里面比如说像提前批次招生的这5个专业,还有像我们学校有计算机、网络技术、司法信息技术,还有像去年我们有两个新专业,建筑、消防技术,司法鉴定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我们今年有个新专业就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像这些专业是3900元一年,基本上是属于理科类的,信息类的,其他大多都是3500元一年。对于成绩优异的,或者品学兼优的,这一块我们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政策,因为必定高考,我们还是以最终分数线作为一个标准。

  主持人:我们学校对学生的奖贷补方面有没有相关政策?

  刘雪蕾:奖贷补方面都有的,因为我们国家对于大学生民生工程政策体系是非常完善的,我们学校有比较完善的奖贷补体系,比如说像品学兼优的学生有国家奖学金,还有国家立志奖学金,专门是家庭贫困的孩子,学习比较优异的有立志奖学金,还有困难学生有国家助学金。另外,我们学院也设立了一些助学金,就专门针对困难学生的。还有生源地的助学贷款,另外学校还会对于家庭因为临时受灾或者因为家人患病,临时困难的学生我们也有一些困难补助。我们今年前不久有些系专门开展了活动,困难学生可以提一个微愿望,我们学校里的老师,还有我们学校来帮助他解决这个微愿望,一些困难的学生我们学校还设了勤工助学的岗位,帮助这些学生不能因为家庭困难而辍学。

  主持人:也就是在各个方面如果有需要,确实有困难的话,我们学校各种类型的辅助、帮助都会一步到位的。

  刘雪蕾:对,是的。

  主持人:还有考生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学校的警务化模式有什么不同?

  刘雪蕾:学生来到学校,比如头发,就像主持人您的发型很好看,但是来到警校之后统一要剪成短发,我们的标准,我现在的发型就比较标准,就是发是不可以过肩的,基本上在耳朵下面,它有标准的尺寸,我们定期有警容风纪的检查,包括女孩子的首饰肯定不能戴,包括指甲要修剪。还有生活制度,早上要出操、内务整理,包括叠军被,包括上课、大型活动都是要排队的,上课要站路队。学校的这种管理模式,就培养了学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因为毕竟我们学校是警官类学校,“警”字特色的文化,还有打造我们的学生,希望他们能够从一入学就有一个明确的,培养他这种纪律性,树立一种警察的素质,包括平时开设的课程,我们都有警体可,比如擒拿格斗的特色社团,还有紧急救援。去年我们新设了消防类的专业,包括我们自己成立了消防社团,专门的一个消防社团,这些其实就是培养学生警察的这种素质,这样使得我们的学生在实习阶段,就能够在实习单位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主持人:在大学期间,我们不停地以这种要求,便于他们今后能以更好的状态进入工作岗位。

  刘雪蕾:对。

  主持人:学生入学以后,有没有对口的专升本专业?

  刘雪蕾:我们学校招生的这些专业学生都可以参加专升本,因为现在我们升本有些并不是要求你非得是什么专业,必须得限定你专科学什么专业才可以参加专升本的报名,就是说学生包括在升本的时候,也有学生进行了二次的专业选择,比如他原来专科来到我们这里,学的是行政管理,但是他报专升本的时候报法学也是可以的,只要他通过公共课和专业课的考试,只要达到要求也是可以的。

  主持人:其他专业是不受限制的。

  刘雪蕾:对,学生来到学校之后我们倡导全员自考,让学生不要感觉到我已经进了大学了,现在就可以高枕无忧了,还是让他们明白我们学校目前只是一个专科,出去之后拿到的仅仅是一个专科文凭,出去求职层次还是比较低,所以为了提升他们的学历层次,也是为了树立很好的学风,学生来到学校之后全员性参加考试,在校两年的时间,他们到毕业的时候,基本上可以取得自学考试的本科文凭,这也是一种提升的途径。

  主持人:我们学校今年是否有一些关于新的扶持学生后期就业的政策呢?

  刘雪蕾:就业政策,现在国家对于这块非常重视,而我们学校对于学生的就业这一块专门有部门,刚好我自己在这个部门既负责招生,也负责就业,我们专门有一个师资团队,并且我们在学校就专门为开设创业指导课,在大一的时候就给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引导,让他明白自己学的专业将来就业的方向是什么,这样他的学习就会有动力、有目标。然后到大三的时候,我们会为学生开设就业指导课,为他们宣传各种国家的,包括安徽省的、合肥市的就业政策。同时,我们每年都会为学生,跟人社局、人力资源机构,在学校举行大型的招聘会,还有就业指导课,专家讲座,帮助学生能够去提升认知,提升就业的能力,另外也为他们提供各种各样的岗位,我们每年都为学生提供上万个就业岗位,就是企业的和学生的供需见面会。还有我们也讳疾忌地向学生宣传我们目前大学生征兵的政策,现在国家大学生,尤其是毕业的大学生征兵政策还是非常好的,引导他们参加专升本,因为专升本也算就业,还有参加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的考试,各种政策、各种信息我们都会及时地通过微信公众号,通过QQ群,通过班级的微信群,第一时间传递到学生的手中,让他们能够信息畅通,所以这些年来我们的就业率基本上保持在90%以上。

  主持人:还有个问题也是考生比较关注的,比如我们以普通批次进入到我们的学校,进入到学校之后可以转专业吗?

  刘雪蕾:按照管理规定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个前提,之前我们也接到很多考生的电话,他可能分数不是很多,他填了一个志愿服从,因为他填服从,会被有些没报满的专业录取进来,他说不是我想上的,那我能不能转到我想上的专业?我们解答都是可以但是有一个前提,如果说他转入的专业确实太火爆了,比如说教室都坐满了,因为我们是警务化管理,每个教室是固定的,如果你转入的专业人报道率特别高,录取归录取,实际的报道率可能每个专业有所差距,我说如果你转入的专业是有空余的位子是完全可能的,你来到学校之后可以向班主任提出申请,我们按照流程来办理转专业的手续,但是如果说确实没有座位了,那就很难满足你的愿望了。

  主持人:普通批次的专业可以转到提前批次的专业吗?

  刘雪蕾:这是肯定不行的。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热线电话我们再接一下吧。

  刘雪蕾:您好。

  考生:老师好,我是理科生,我今年考了357分,我想问一下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能不能上?

  刘雪蕾:357分是可以的,我们预估像您的357分应该排位在十几万。

  考生:对。

  刘雪蕾:你自己应该知道你的排位吧。

  考生:我想问一下能上什么专业呢?

  刘雪蕾:你这个分数还是可以的,你可以报考你喜欢的,因为我们有21个招生专业,都是文理兼收,你可以报你自己喜欢的,看你对什么感兴趣。

  考生:好的,谢谢老师。

  刘雪蕾:不谢,再见。

  主持人:就像刚才这位考生说的,她只能报普通批次了吧,提前批次不太可能。

  刘雪蕾:对,特别是女生,因为女生招的特别少,女生只招31位,但是男生是177,这个差距是比较大的。

  主持人:如果想报考我们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的,分数达到了,又是男生的话,机会是非常大的。由于时间关系,本场的直播到这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刘老师为我们考生报考志愿提出非常详细的报考意见。各位网友,本场到这里就结束了,稍候再见。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