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招直通车】安徽大学:省内增加1870个招生计划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招动态   时间:2021-06-25 11:1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25 11:10  

  主持人:各位网友、考生及考生家长,大家下午好,这里是2021高招直通车现场,今天邀请到了高校的负责人,结合一年来的分数线和招生政策,给我们解答一下报考志愿的问题。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安徽大学教务处处长刘德萍刘处长,您好,首先跟我们大家打个招呼。

  刘德萍:考生好,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网友朋友们可以通过热线电话0551-65179878来和我们进行实时的互动。我们都知道安徽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安徽大学。

  刘德萍:安徽大学是世界“双一流”高校,也是安徽省与教育部、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共建高校,是安徽省属重点综合型大学。我们有38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还有16个是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今年在招专业87个。安徽学校今年全国招生计划为8000人,在安徽省,计划文科专业招1150人,理科专业招4182人,中外合作办学招118人,艺术专业招64人。

  主持人:我们今年安徽大学的招生有一些变化,在这里请刘处长给我们分享一下。

  刘德萍:我们今年招生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2100个计划,其中省内增加了1870,文、理都有增加,重点还是国家紧缺人才这一块增加的计划多一些。

  另外为打造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领域和人工智能领域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深化科技协同创新,2020年底成立集成电路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包含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四个专业。今年开始招生。

  今年新增三个招生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

  我们中外合作办学的三个专业,因部分课程使用英文原版教材和外籍教师全英文授课,高考英语单科分数不得低于110分(满分150分),高考为非英语语种考生慎报;入学后不得转专业。

  主持人:咱们安徽大学有没有和其他的外国的学校进行共同建学方面的工作?

  刘德萍:我们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有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普通本科也有到国外去交流学习的或者夏令营的,每年平均500人左右。还有实验班、英才班,也有机会到国外交流学习。

  主持人:如果说进了安徽大学能不能进行第二专业的辅修?因为安徽大学也是综合性的大学,学科比较多。

  刘德萍:在大二第一学期结束后已修满60学分且平均学分绩点在2.5及以上的学生,可以申请辅修第二专业。

  主持人:咱们学校的就业情况能不能分享一下?

  刘德萍:我们就业每年平均93%以上。

  主持人:现在网友朋友们在填报志愿有一个困难,怎么样结合自己的分数还有排名去报考咱们的学校呢?比如说大概在多少名、多少分数可以冲一冲安大?

  刘德萍:根据我们平行志愿的原则,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如果非常想上安徽大学的一些同学们,省内理科排名前26000名左右的考生可以冲一冲,省内理科排名前40000名左右的考生可以冲一冲中外合作办学,省内文科排名前5000名左右的考生可以冲一冲。

  主持人: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安徽大学的权威信息,咱们通过哪些网站、通过哪些公众号去了解比较好呢?

  刘德萍:可以从安徽大学招生信息网、安徽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号了解,我们网络直播、现场咨询会安排在网站及公众号都可查询,也可拨打安徽大学的招生热线0551-63861777、63861666、63861776、63861755、63861559。

  主持人:希望9月与大家共同相约安大。安徽大学的专场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各位网友的观看。

  刘德萍:谢谢。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