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进行时】高考季 合肥青年志愿者送上爱心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考试中心 > 高考 > 高考资讯   时间:2022-06-08 15: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6-08 15:4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7日高考第一天。早上七点不到,合肥一六八中学考点外,高考志愿服务爱心助考点的青年志愿者已经全部到岗。“5月底,区团工委就带着我们提前谋划中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志愿服务工作”,合肥经开区海恒社区团委书记谢燕燕说,“我们已连续9年开展助力中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在高考志愿服务爱心助考点,社区团委准备了简易棚,购买了矿泉水、直尺、2B铅笔、橡皮,风油精、塑料凳等分发给需要的考生和家长,制作反电诈等宣传扇进行现场宣传。

合肥一六八中学考点外,高考志愿服务爱心助考点

  为更好的关心关爱高考学生,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提前部署志愿服务助力行动,动员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社会组织主动对接考点所在街道党组织,结合辖区实际和自身优势加入到助力高考志愿服务行动中,为学子圆梦奉献力量。

  “刘慕雨同学,还有十分钟左右我就到你家小区门口。”年轻的私家车主陈永磊正在赶往裕溪路裕园小区。“看到新站交警大队的爱心送考司机招募信息,我就拨打了送考热线报名,今年是我第三年参加公益送考活动啦,能为考生做点什么,我觉得很有意义。”他表示。

  “百校万生”志愿服务项目的发起人、交警支队新站大队的团委书记袁伟说,“今年我们共招募了100余名爱心送考司机,其中很多是像陈永磊这样的年轻私家车主。除了招募一对一、点对点送考,我们还在六十三中考点搭建‘爱心加油站’,为家长提供专属休息区。”

  “天气热多喝点水,我再给您加点。”五十中教育集团蜀外校区考点外,来自合肥城市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大二学生蔡欣瑶正忙碌着,“两年前参加高考时,看到考场外服务的志愿者们,真的是特别感动。我收到了他们发放的文具包、防暑降温用品。上大学后每年高考期间,我主动在母校五十中教育集团蜀外校区参与志愿服务,希望把爱心传递下去。”

阳“YOUNG”加油站忙碌的青年志愿者

  “今天儿子高考,其实我比他还紧张,看到有这么多工作人员、这么多志愿者陪着我们,服务我们,紧张的心情确实舒缓了许多。我希望孩子能保持稳定的心态,把这场考试看得跟平时的小测试一样,不要有太大压力,我相信他一定能考个好成绩,不辜负场外这么多志愿者们的期盼和付出!”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考场外的一名考生家长张玲说。团庐阳区委依托团代表联络站、阳“YOUNG”青年之家,在辖区内每个考点都设置了阳“YOUNG”加油站。

  据悉,团合肥市委共组织了100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高考志愿服务,他们在各考点围绕考生爱心护航、考场秩序维护、考点停车保障、陪考家长防暑降温、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应急医疗服务等广泛开展服务,用青春行动助力高考。(程晨 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