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教育系统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2-10-21 11: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0-21 11:29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在报告厅、在教室、在宿舍、在食堂、在研究所和实验室……安徽省教育系统广大干部、师生积极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表示,亲耳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和新时代这10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教育兴则国家兴,安徽大学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国家、坚持改革创新,以安大实践、安大改革,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矢志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在“双一流”建设中,产出重大原创性成果,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

  党的二十大代表,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路丙辉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科技教育人才的战略性基础性支撑,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进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我将立足本职,增强本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用实际行动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安徽建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常业军表示,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视野宏阔、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安徽农业大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发挥农业高校科技和人才优势,聚力科技攻关,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围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真正落实“以师生为本”的办学理念,进一步完善学校治理体系,让更多师生参与到学校治理体系中来,办好民生实事,增强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围绕“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深化共青团组织改革,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这对高校提出了新的要求。安庆师范大学将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特色发展、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开放发展,推进依法治校,深化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提升高校创新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阜阳市刘锜小学全体党员教师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巢湖学院经济与法学学院党委书记石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党委书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立足岗位,守正创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决扛好基层党建政治责任,强化党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团结带领师生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以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踔厉奋发的高昂姿态为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亳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亳州市教育局局长王占峰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令人提神、提气、提劲,催人奋楫、奋进、奋为。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在新的征程上,教育事业当有新的作为。作为教育战线上的一员,我将团结带领亳州市教育系统,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设定新目标,树立新标杆,跑出加速度,谱写新篇章。聚焦亳州教育“三三”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回应群众关切,破解突出问题,促进教育公平。努力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双减”提质增效、集团化办学、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新高考改革、中职教改、劳动教育等方面拿出实招、蹚出新路,助力实施“六一战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亳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合肥市第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章伟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催人奋进。我们要学深悟透报告精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把报告精神融入工作,以纵深锤炼“杨武之班”新品牌为抓手,促进“三位一体”育人模式转型;扎实推进减负增效,彰显“六有四为”课程体系特色,全面开展大数据精准教学和教学评一体化,探索减负增效九中新路径;积极助力教师成长,聚焦“三新”改革,力争绽放更多“学在九中”品牌之花,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安徽科技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学生在宿舍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1年度“安徽省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徐亮子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倍受鼓舞,深受教育。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肯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新征程路上的的医学生,我将始终坚定成为大国良医的方向不动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到好学一切之医术知识,力行一切之医德善举,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早日成为国家医疗事业的中流砥柱,努力成为一名让人民信任的好医生。

  宿州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新闻学专业学生刘松凯表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生党员和新时代大学生,我将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精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组织团员青年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源:安徽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