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创新校企合作 共建校园书店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教育   时间:2021-10-22 16:0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2 16:06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局关于“实体书店进校园”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在校大学生阅读兴趣,促进阅读文化的形成,推动书香校园建设,10月22日,安徽财贸职业学院与皖新传媒合作共建的校园书店“新华书店·幸福书屋”正式揭牌。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店位于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图书馆一楼,面积约200多平米,书籍分布社科类、文学类、艺术类等9个品类,图书约5000余册。是一家集“新书发布、阅读学习、咖啡茶饮、学术交流、创新创业”为一体的多元化校园文化综合体。在这里,师生可以阅读各类经典名著和畅销图书。

  “我是学电商的,这些书籍可以帮助我解惑看问题的视角以及理解程度,对我的专业帮助很大。”“这里还有《民法典》,它距我们很远,但又距我们很近,我将认真阅读,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该校学生对新书店的落成满是欣喜。

  “第一批书籍有5000册左右,主要是针对学校目前所开设的专业来提供相应的书籍,后面我们会根据学校团委调研情况,适时调整书籍的种类。”皖新传媒项目负责人表示。

  “我是学计算机的,希望多增设一些编程语言、操作系统等专业书籍来帮助我完成学业。”该校一名大二学生提出建议。

  安徽财贸职业学院校长、教授刘银国出席仪式并致词。他表示,作为合肥市同类院校首家“图书馆+书店”模式的综合体,“幸福书屋”的开办,是该校与皖新传媒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既为学校的特色办学增添了文化底蕴,又为师生们带来了精神上取之不尽的“幸福粮”。

  皖新传媒项目负责人表示,“幸福书屋”将不断更新以满足师生对前沿新知阅读需要的当下新书,与图书馆提供的百万余册的馆藏阅读经典融合,进一步丰富校园阅读的有利条件,为营造一个“文化育人”的书香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张秀明)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