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包河区:形成“家校共育”的合力 培育新时代学子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市县传真   时间:2020-11-18 10:1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18 10:18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11月17日下午,包河区“党建领航·家校共育”工作启动仪式暨“同心圆”家长学校成立大会在包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上,主办方为“包河区‘同心圆’家长总校”揭牌,为“包河区‘同心圆’家庭教育基地校”授牌,并颁发了家校共育“和美智库”专家代表顾问聘书。

成立大会现场.jpg

成立大会现场

  党建领航家校合作育新人

  包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永在致辞中指出,“党建领航·家校共育”是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是培养时代新人的阵地,是发展和美包河的基石,是实现“同心圆”梦的沃土。积极启动此项创新工作,是包河区立足全区家庭教育、家校共育的系统规划;是具体发挥各级单位党组织在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是促成家、校、社三育合力,构建区域家校社共育“同心圆”的具体实践。

  “包河区下一步将继续以‘服务社会、服务家庭、服务儿童’为宗旨,以提升区域家庭教育水平、打造区域家校共育特色、推进家庭教育科学化为目标,积极创建包河区‘同心圆’家长学校总校、基地校,主动成立‘同心圆’和美智库、和美宣讲团,落地实施‘六好项目’”,蒋永说道。

与会领导为“包河区‘同心圆’家长总校”揭牌

会上,为“包河区‘同心圆’家庭教育基地校”授牌.jpg

会上,为“包河区‘同心圆’家庭教育基地校”授牌

会上,向家校共育“和美智库”专家代表顾问颁发聘书.jpg

会上,向家校共育“和美智库”专家代表顾问颁发聘书

  “同心圆”家长学校成立

  据了解,包河区“党建领航·家校共育”实施方案是通过面向全区 15 个“同心圆”基地校、12 个街道的18个社区展开家校合育大数据调研,厘清区域家校共育工作现状下,制定了相关工作指引,为落实家校共育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15个“同心圆”基地校分别为:合肥实验学校、合肥师范附小、合肥市贵阳路小学、合肥市第二十九中、合肥市望湖小学、合肥实验学校滨湖校区、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合肥市阳光小学、合肥市曙光小学、包河大地中学 、合肥市葛大店小学 、合肥市金葡萄小学、合肥市师范附小二小、第三十二中、合肥市四十八中嘉陵江路校区。

  通过“党建领航·家校共育”项目的推进、实施、发展,将增强家庭育人的主体功能和责任感,提升家长教育子女的基本素养和能力;增强学校对家庭教育的指导功能,提升教师对于学生身心发展指导的专业性、系统性;增强学生发展的主观能动性和可持续性,提升学生的抗挫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发展能力。

  奏响包河教育最强音

  近年来,包河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家庭教育、家校共育指导文件精神,将区域推进“家校共育”工作的高效开展作为引领千万家庭大踏步追上新时代的有力保障,作为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前提。

  “党建领航·家校共育”工作的启动与实施是包河区立足“党建强”引领“教育强”,构建系统“红色校园4+3”教育体系基础上的又一重大举措。包河区教育系统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实干有为”的为政导向,扩大“党建领航”的品牌效应,继续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实现亲子共同成长,培育新时代的包河学子,推动城市文明建设,提升人民幸福感,助力和美包河新发展奏响最强音。(张秀明、唐浩)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