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举行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4-03-29 16:1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3-29 16:12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亳州市谯城区青云中心小学于3月29日上午举行了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科学、合理的演练预案,明确疏散路线和各楼层责任人,邀请了谯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张勇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黄宪明副校长主持,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全体学生在教师的指引下,迅速用手捂住口鼻,从教室撤离,短短2分钟之内,师生安全、有序到达指定集合地点,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在学校操场,消防员张勇向师生讲解了遇到火灾正确应对的相关方式方法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四字要点:“提、拔、压、喷”,并做了现场演示,然后请两名学生代表和三名教师代表进行了实际操作。

  该校校长张伟对本次活动的意义做出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切实增强安全防火防灾意识,做到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警钟长鸣。

  本次演练活动中工作人员职责到位,师生的疏散迅速有序。又一次提醒师生切记火灾中要注意的事项,增强了安全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也为该校的教师积累了“应战”经验,并教育学生远离火灾,练就自救本领,共筑安全校区,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黄宪明 桑影)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