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少年体魄,筑民族团结

合肥市屯溪路小学举行2024年体育节开幕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4-03-28 16:1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3-28 16:14  

  为进一步发挥体育艺术的育人功能,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团结协作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了解并体验中国传统体育项目,增进民族团结,在锻炼身体、增强体魄中深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助力学子健康成长,3月26日上午,合肥市屯溪路小学举行了“强少年体魄,筑民族团结”2024年体育节开幕式。

击剑表演.JPG

击剑表演

武术表演.JPG

武术表演

  本次开幕式由大队辅导员宋晓雪主持。全校师生齐聚操场,热情洋溢,满怀期待。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啦啦操校队展现出了独特的街舞,优美的舞姿勾勒出青春的活力,令人眼前一亮。而接着的击剑、乒乓球、篮球、足球、跳绳校队的精彩表演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武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一场武术表演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每一个动作都让在场师生感受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乒乓球表演.JPG

乒乓球表演

篮球表演.JPG

篮球表演

DSC_2503.JPG

足球表演

  体育节的魅力不仅在于短暂的开幕式,更在于其将贯穿整个学期的精彩比赛。乒乓球、足球、篮球、跳绳等联赛将成为校园中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一场比赛都将是汗水与激情的交融,是拼搏与团结的结晶。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史的伟大国度,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其中也蕴含着丰富的体育文化。诸如太极拳、毽球、武术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它们既富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合肥市屯溪路小学全体学子还将在本次体育节里参与到传统体育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他们表示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运动会顺利开展。

副校长李睿宣布开幕.JPG

副校长李睿宣布开幕

  最后,李睿副校长宣布体育节正式开幕,为运动员们送上了鼓舞人心的祝福。她期待同学们能够将体育节中所展现的顽强、拼搏、奋斗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勇敢追求梦想,勇于挑战自我,善于团结合作,为自己的青春绽放出最绚烂的光芒。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相信屯溪路小学的运动健儿们一定会弘扬运动精神,团结拼搏。期待运动员们在接下来的体育赛事中大放异彩,在学校体育发展的扉页上写下辉煌篇章,向着优秀和幸福出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