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喜微澜,滴水即生命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4-03-21 16: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3-21 16:49  

  春光喜微澜,滴水即生命。又到了万物复苏,水流潺潺的季节。每年3月22日是世界水日,宗旨是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为了让学生进一步养成良好的节水、护水、爱水、惜水的习惯,3月18日-3月22日,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节水周系列活动。

IMG_20240321_150838.jpg

  3月18日上午,四(2)班胡子君同学带来了以“节约用水,做环保小市民”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胡子君同学在演讲中呼吁全校师生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水,保护珍贵水资源,保护环境。不仅如此,各班结合每周的主题手抄报、节水小举措、节水警示牌制作等,呼吁同学们节约用水,通过不同的形式向大家展示自己的节水行动,在活动中将节水、护水、爱水的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来。四(1)班同学们更是通过节水行动微视频的拍摄,倡导所有同学加入到节水行动中来,争做环保小市民。

IMG_20240313_153158.jpg

  该校也将节约用水的行动也落实到每一处细节,在饮水机旁张贴节水标识,在细节处彰显节水意识。周一主题班会上,各班开展“饮水安全与卫生”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节水、爱水、惜水意识,养成节水好习惯。

  此次节水主题选传周活动旨在告诉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处处离不开水,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我国是一个严重缺水的国家,倡议孩子们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每一滴水。(徐婷婷)

IMG_9670.HEIC.JPG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