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六一,六十岁“小百灵”合唱团再次唱响合肥大剧院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3-05-25 11: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5-25 11:21  

  中安在线 中安教育网讯 携夏夜璀璨星光,听百灵时光回响。5月24日晚,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小百灵”合唱团六十周年时光印记专场音乐会在合肥大剧院举办。

  “梨花巷里,红星路上,花儿雪白开又放,枝丫摇晃,花雨飘香,摘一朵送给你……”音乐会在红小“小百灵”合唱团团歌《百灵歌又唱》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音乐会上半场,合唱《在灿烂阳光下》《绒花》《声声慢》如涓涓细流低吟浅唱,细腻温婉;《四季的问候》《梦的翅膀》若微微萤火散发灼灼之光,点亮童真与希望;《春风》若明媚暖阳照拂、醉人心扉。诗朗诵《星河盛梦》穿越时光的激流,再现传承与成长;独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荡气回肠,传递“红星人”的爱与坚守。

  下半场,“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采一朵送给我小小的姑娘,把它别在你的发梢,捧在我心上。”一曲《萱草花》演绎中式温柔,牵动观众心扉;《如愿》《放心去飞》《蜗牛》在追溯父辈的奋斗与传承中,收获感动和力量;《下白雨》《你笑起来真好看》《期待的远方》似百灵翩飞,奔赴星辰大海。

  音乐会上,还有校园“雏鹰”管乐团的铜管乐队表演,《红星歌》美妙悠扬。独唱、合唱、礼仪展示、诗歌舞蹈……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观众们共同沉浸在歌声的海洋里。现场的每一帧都是对“红星”的热爱,每一曲都是对梦想的礼赞,闪耀着红星路小学以美育人的熠熠光辉。

  同时,感染全场的还有一根小小的红星百灵“指挥棒”。音乐会上,“小百灵”合唱团创始人、第一任指挥、原合肥市红星路小学副校长孙宏盛通过视频连线表达美好祝福。市科协副主席、“小百灵”合唱团第二任指挥、原合肥市红星路小学校长李红也亲临现场温情回望。如今,一直在传承中的“指挥棒”已由合唱团第三任指挥王蓓蓓老师传递给第四任指挥田梅老师。音乐会现场,四任合唱团指挥时空交接,动人演绎“小百灵”合唱团60年的梦想与传承。

  在师生大合唱校歌《梨花与红星》的歌声中,整场音乐会落下帷幕。整场音乐会上,“小百灵”们清灵激越的姿态感心动耳,如璀璨明星惊艳夏夜,大家既收获了赞许的目光,也收拾好行囊向着更好的远方。

  据悉,红星“小百灵”合唱团始建于1963年,建团初期名为“红领巾”合唱团,首次参加市级合唱比赛就获得一等奖。1982年更名为“小百灵”合唱团。建团60年来,“小百灵”们用不懈的努力换来卓越的成绩,曾受到了李焕之、汪玲等老一代艺术家好评,也受到了省、市各级专家的精心指导和肯定,成为全市乃至安徽省音乐艺术界的闪亮名片。

  目前,在集团化办学背景下,“小百灵”合唱团总团依托红星路小学三个校区延伸成立“小百灵”合唱团北环阳光分团、国际部分团,团员总人数已经突破200人。

  当晚,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周辉、团省委副书记张健、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徐作勇、中科大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储晓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副主任蒋晓鸥、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李仲生、市科协副主席李红、庐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艳、庐阳区政府副区长康震纪、区政协副主席岳彩莲等相关领导出席音乐会。(张秀明 徐琴 杨伟云)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