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助力梦想 科技点燃未来

——合肥市曙光小学举行读书节暨科技节闭幕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小学   时间:2021-04-23 15:1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3 15:14  

  四月是充满期待的,四月是装满收获的,四月更是承载希望的。四月,合肥市曙光小学第十一届读书节暨第八届科技节活动历时近一个月,伴随着初夏的阳光,缓缓落下帷幕。

  4月23日上午,合肥市曙光小学两校区迎来了读书节暨科技节闭幕式。校园里,处处充满了爱阅读、爱科学的浓烈氛围。本届读书节和科技节活动丰富多彩,倡导全校师生人人参与,体味阅读的乐趣,绽放科技的魅力。此次闭幕式,就是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张扬个性,施展才华的大舞台,让科技与智慧活跃在我们的校园中!

  红色阅读 荡涤心灵

  数不尽英雄风流,倒不完满怀激昂,在历史的星空里,红色经典,永垂不朽。本届读书节中,同学们阅读爱国主义书籍,制作红色阅读手抄报,以行动践行爱党爱国情怀。闭幕式上,同学们静静聆听五(4)班张欣然同学讲述的红色故事,在鲜活的历史和熠熠生辉的英雄故事中,同学们读懂了先辈们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文化。

  学习四史 心怀天下

  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既关心身边的小事,也关注天下大事。为激励学生关心国内外大事和身边小事,引导学生“学四史、知国情、跟党走”,培养学生关注天下大事的意识,提高孩子新闻收集能力及口头表达能力,学校还开展了“新闻播报之星”活动,引导学生阅读时政报纸,进行实证新闻播报。闭幕式上,五(2)班钟可馨和盛宇翔两位同学化身为校园新闻小主播,为同学们播报新闻。

  科技展示 创新未来

  科技是创新的课堂,科技是梦想的舞台,同学们通过参与本次科技节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科技实践的乐趣、探索科技的奥秘。他们亲自动手,制作了很多有趣的科技模型。瞧!五(1)班的盛宇翔同学正在为我们展示他的科技小模型——“机器毛毛虫”呢!“行动起来吧,唤醒我们头脑中沉睡着的创造大师,用细心耐心和恒心拨开科技的神秘面纱,你会惊喜地发现,成功并不遥远,科技就在你身边!”盛宇翔同学号召道。

  同学们如果想要欣赏更多的科技小模型的话,那就快来图书馆围观吧!

  时间虽然短暂,但创造空间无限,本届读书节暨科技节活动虽然落下帷幕,但科技就在我们身边,智慧与你我相连,让我们将参加活动的热情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动力,让我们将所有的智慧勤奋重新集结,再去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明天!(方芳)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