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实验班开班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3-03-13 14:4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3-13 14:43  

开班典礼活动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讯 3月8日,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在翡翠湖校区举行了202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实验班开班典礼。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夏娟副主任通过线上致辞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面对新形势,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院系更好地立德树人,值得深入思考。”开班典礼上,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实验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助力我国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所做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

  据了解,合肥工业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创新实验班以合肥工业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和经济学院优质国际化办学资源为基础,以新文科建设思维为引导,搭建“跨学科、多专业”相互融合的教学平台,旨在培养数字经济和全球经贸治理领域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层次国际化创新人才。

洪进院长在典礼中对各位创新实验班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思维、卓越品质”的高层次国际化创新型人才。

开班典礼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庄德林主持

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吴文涛,希望创新实验班学子勇于创新、脚踏实地、不要有畏难情绪,做到“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

合肥工业大学国际事务处张四红处长从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背景出发,勉励大学生应积极面对全球化,增强自身的国际化视野,学会跨文化交际,提高职业素质和技能,积极把握未来职业发展的机遇。

  “大学生应积极面对全球化,增强自身的国际化视野,提高职业素质和技能。”结合当前数字经济与全球经贸治理背景,合肥工业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张四红勉励大学生们要积极把握未来职业发展的新机遇,学会跨文化交际,以更大的勇气、能力和智慧,有效应对当今全球化带来的种种挑战,走出符合自身发展定位的人生路线。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吴文涛希望创新实验班的学子勇于创新、脚踏实地、不要有畏难情绪,一定要做到“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

  “非常荣幸能够加入22级创新实验班这个大家庭,不管未来的荆棘坎坷,希望大家都能做到规划、进取、努力、奋斗!”对于未来的学习,该班学生高雅婷满怀期待与目标。

教师代表覃雄合基于创新实验班的办学理念和培养目标,对创新实验班学子提出谆谆期望

学生代表高雅婷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加入22级创新实验班这个大家庭,作为国贸创新实验班的一员,要立足中国大地,贯彻新理念,不断完善人格、追求卓越。

  据介绍,该创新实验班所依托的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近年来人才培养成果呈现出“语言水平高、升学率高、深造名校比例高、就业率高、就业单位质量高”的典型特征。该专业近三届学生全国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成绩500分以上的平均占比超过40%,雅思6.5分或托福90分及以上的平均占比约40%。该专业近三届毕业生平均升学深造率超过60%,国内深造学子被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名校录取,国(境)外深造学子被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名校录取,求职学子受到众多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的青睐。(戴前智、章蕾、张秀明)

颁发导师聘书

颁发录取通知书

开班典礼后大家合影留念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