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江淮 光辉记忆——安徽红色建筑印迹》新书发布会在安徽建筑大学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0-20 15: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0-20 15:36  

  10月20日上午,《红色江淮 光辉记忆——安徽红色建筑印迹》新书发布会及新书捐赠仪式在安徽建筑大学举行。

  《红色江淮 光辉记忆——安徽红色建筑印迹》是在全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由安徽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编写。书中详细介绍了安徽省内的红色建筑资源情况,突出了安徽省在“红色”版图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对于用好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红色教育有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

  发布会上,孙道胜对《红色江淮 光辉记忆——安徽红色建筑印迹》出版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参编教师的辛勤付出和创作成果,并鼓励广大师生更加主动地承担起弘扬红色革命文化的历史责任,创作更多的精品力作。

  该书主编方潜生表示,《安徽红色建筑印迹》的编写和出版,是“存史、资政、育人”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激发奋进力量,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李攀峰在发言中介绍,红色建筑承载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初心使命,激励一代代共产党人奋勇向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将以《安徽红色建筑印迹》的出版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安徽建筑大学的合作,为弘扬安徽红色文化做出更多贡献。

  发布会上,孙道胜、方潜生、李早和李攀峰分别向安徽建筑大学校图书馆、学工部易班发展中心、校党委宣传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赠书。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红色资源的保护、管理和运用,反复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新时代用好红色资源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安徽建筑大学依托安徽丰富的红色文化遗存,立足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创作红色作品,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基因。

  2022年《红色江淮 光辉记忆——安徽红色建筑印迹》的出版发行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改进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最新成果,是学校挖掘红色建筑资源,开展红色教育的新起点。站在新起点上,奋进新征程,安徽建筑大学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入挖掘安徽地方红色文化、红色资源,将地方性红色文化与伟大建党精神有机统一,进行深入研究和阐释,形成更多有分量的研究成果。(曹亦奇、蒋芮)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