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师生收听收看并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2-10-18 09: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10-18 09:17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安徽建筑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倍感振奋,积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1.jpg

  学校在南校区实验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五次(扩大)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2.jpg

3.jpg

  校团委组织学生团员、团干、学生干部和代表等在校学生在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北区图书馆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

  纪委办综合管理室纪检监察员孙逸夫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纪委办工作人员,我们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自身理论基础;坚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打铁自身硬,持之以恒开展纠四风、反腐败工作,加强学校教职工廉洁教育,用自身的加倍努力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的答卷。

  人事处工作人员瞿明月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为实现安徽建筑大学争创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目标贡献力量。

  教务处综合科副科长王琳表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研究生工作部办公室主任李红梅表示,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全程收看聆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觉得既是幸运的,也是肩负使命的。教师群体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和斗志,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守教育初心,潜心立德树人,脚踏实地、踔厉奋发、立足岗位、克己奉公,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验与设备管理处工作人员宣飞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不仅对我国高等教育质量发展提出新的要求,也为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天地。作为一名高校教育战线工作人员,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推动安徽高校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贡献。

  产业管理处第四党支部党员、规划设计师李家燕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毅勇前行、团结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作为一名规划设计师,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责任担当,做人民的规划师,以国家利益的大局为出发点,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城镇发展,为国土空间规划高质量编制贡献力量。

  离退休党委委员、第四党支部书记董如何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观看大会,进一步增强了全体老同志的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磅礴力量。更加坚信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以史为鉴,敢于拼搏,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4.jpg

5.jpg

  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后勤集团等通过学团组织、班级、宿舍、社团和各大餐厅等单元组织学生集中、自行收听收看。

  土木工程学院BIM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满大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了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和基层教工党支部书记,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履行教师党员职责,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地下城市与空间工程专业学生李天昊表示,看完直播,让我深刻意识到共青团作为共产党的后备军,我们更需要坚定信念,增强本领,将我们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在大学里,我们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我,在政治上争先进,学习上争高分,生活中做模范,努力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建筑与规划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昊禾表示,在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开幕。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党和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更应该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把立德树人的思想根植于“全员育人”,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全过程育人”,把学生全面发展融入“全方位育人”,引导学生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建筑与规划学院2020级建筑学专业学生吴悦表示,过去的五年是不断发展取得新成就,不懈努力创造新辉煌的五年;“坚持”“坚定”“矢志不渝”是党和全国人民的奋斗底色!新时代,新征程,我们青年学子也定当紧跟党的领导,与国同行!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杨厚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强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作为一名从事水处理理论与技术的高校党员教师,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并将绿色低碳理念有机融入到本科教学中去,做好大学生的培养工作,让学生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和保护自然的意识,努力为国家培养出具有高素质工程应用型的人才。

  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2020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研究生周语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时代要有新变化,新时代更要有新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会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而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杨苏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与教师党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支部党员、教师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更多力量汇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成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资产评估专业学生朱亮表示,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我深深感觉到新一代的我们肩负着重大使命,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遇到困难在所难免,但不能轻言放弃。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做个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国梦尽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孙长城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高校作为国家青年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科专业建设,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电信专业研究生曹亿亿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一系列的历史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展现了中国建设者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以及中国科技水平的飞跃发展。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踏踏实实学好专业课知识,在自己的领域不断进步,为今后报效祖国积蓄力量。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理论成果并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担当。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何世明表示,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带领材化学院学工团队凝心聚力、守正创新、勇毅前行,聚焦师生新需求、对标时代新特点、树立发展新思维、搭建工作新平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高分子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教授张璟焱表示,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高校人民教师,听完报告我心潮澎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坚守教育工作战线,教书育人,潜心钻研,精益求精,为国家培养人才,为民族进步贡献,立足本职,着眼长远,与全中国人民一起,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赵妮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光荣、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名高校辅导员,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必将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为党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数理学院2019级统计学专业学生张书瑜表示,我们满怀激情迎接本次盛会的到来,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时代使命,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不负党对我们的期盼,牢记为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永军表示,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在风云变幻的当今世界,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所展现出的大国风范和大国担当。尤其是从报告中“坚持动态清零的疫情防控总方针”、“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等表述中,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华夏大地上的各民族定能携手同心,共筑共圆中国梦!

  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学生王越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系教师袁彬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不负重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机电专业研究生何友军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我研究的课题是中国聚变测试实验堆里的真空室过压保护系统,通过核聚变产生能源一直是人类不断追求的,在今后课题研究过程中,我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力量,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将自己所学运用到研究课题中,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邬登辉表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万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为我们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更好发挥作用,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基层党组织作为党联系师生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报告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畅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同时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以思想教育铸魂,以作风建设提质,以手段创新增效,让基层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更加强健、更有活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建表示,教书育人、任重道远,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党员艰苦奋斗、敢于奉献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奋进、砥砺前行,勇担新时代赋予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用爱心、细心、耐心培养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继续教育学院教师马晓敏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核心,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思想意识,脚踏实地做好教育教学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新时代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大学生记者团团长、环能学院2020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彭伟鸿表示,认真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我的心情特别激动,回望过去十年,成就来之不易,辉煌背后饱含奋斗汗水。作为一名建大学子,我有义务有责任,投身时代发展之中,努力成长为一名建设者,融入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