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中秋·安徽师范大学免费发放32000余份月饼“盲盒”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9-22 15: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2 15:17  

  月向人圆,月和人醉,月是承平旧。2021中秋前夕,由安徽师范大学总务处牵头组织,校大学生记者团进行创意设计,学生食堂免费制作提供的中秋节专属礼物——月饼“盲盒”将一一送至全校32000余名全日制在校学生手中。

  每块月饼都饱含着满满的心意。月饼包装盒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其上印有安徽师范大学的标志性建筑——赭山校区主校门,熟悉的校徽化作圆月,漂浮于祥云之上,“今夕何夕,花好月圆”祝愿着每一个师大学子都能在此佳节奔赴美好。将“厚德、重教、博学、笃行”校训、内涵满满的“校徽”、气派的“敬文图书馆”、火爆全网的“花津鱼”7个极具师大特色的图案印于月饼上。这不仅是师大精神的凝炼表达,更勾起了一代代师大人的难忘记忆。芝麻蛋黄、椰蓉蛋黄、金牌板栗、香辣牛肉、黄金椰蓉等5种口味更是轮番“上线”,让品尝者的味蕾可以幸福绽放。藏在“盲盒”里的,还有十款印有不同二维码的贺卡,是“及至中秋满,还胜别夜圆”,亦或是“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手机扫码即可收获来自学校的中秋祝福,在诗意中品读师大月饼的独特韵味。

  “终于成为‘别人家的学校’了!”“板栗味yyds!”“敬文图书馆画得好精致!”“不愧是安徽吃饭大学!舌尖上的安star,月饼我速速冲!”“师大人、师大魂、师大月饼香喷喷!”……这几天师大人的朋友圈都被师大月饼刷屏了,同学们纷纷激动地分享着“盲盒”的口味和图案。一句真诚的感叹,一个简单的晒图,动作虽小却表达出了作为师大人的骄傲与自豪。一块不大的月饼,一个简约的图案,礼物虽小却赢得了师大学子满满的归属感!

  现下防疫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学校鼓励广大同学就地过节,非必要不离芜。部分学生可能难以和家人团聚,尤其是第一次踏入大学的新生,心理上或许会有一些波澜,而正是一个个师大的“盲盒”月饼,让求学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别样温暖。安徽师范大学2021级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操星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师大的中秋氛围还是很浓厚的,中秋佳节能和新同学、辅导员、教官们一起度过,还是蛮有意义的!”(徐思凡)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