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着力“六个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普通高校   时间:2021-04-01 14:4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01 14:4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师范大学党委迅速行动,及时部署,全面动员,依托现有资源,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六个学”,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教育培训系统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必学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入党(团)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培训必学课程,作为思政理论课、形势政策课、主题班会、“三会一课”、教职工大会的必学专题。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累计开展集体学习和专题研讨30余场次,全校各年级、各班级开展“学党史”主题班会100余场次,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出信念坚定、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板子矶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jpg

安徽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板子矶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安徽师范大学复排《长征组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png

安徽师范大学复排《长征组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教育实践现场学。充分依托安徽红色资源,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安徽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前往繁昌县渡江战役第一登陆点纪念馆,采取“祭奠革命英烈+参观红色纪念展+聆听专题报告+开展理论研讨”的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瞻仰百万雄师渡江第一船登陆点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安徽师范大学各院级党组织就近就便组织党员干部到英烈纪念馆、烈士陵园祭奠英烈,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杰精神,铭记光辉历史。

  主题活动引领学。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制定21项特色活动,以长效机制保障主题活动常态化。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优秀红色影片展映暨党史微宣讲活动;以“致敬中国力量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开展《我的中国故事》文学创作、书画、摄影作品征集展览活动;以“同心永向党共筑师大梦”为主题,举办第九届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节;音乐学院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作用,筹备庆祝建党100周年专场音乐会,复排红色经典《长征组歌》。通过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引领和促进全体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党史专家、芜湖市委党校副教育长刘金峰教授为学校党委作题为《渡江第一船精神基本内涵和现实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jpg

党史专家、芜湖市委党校副教育长刘金峰教授为学校党委作题为《渡江第一船精神基本内涵和现实意义》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路丙辉为师生上“百年‘船’承,千秋伟业”党史课.jpg

路丙辉为师生上“百年‘船’承,千秋伟业”党史课

  研究阐释思考学。安徽师范大学充分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部校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历史学院等哲学社会科学优势,依托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徽学研究中心安徽师范大学分中心”、安徽省“中特基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等高端平台,开展百年党史专题研究和具有安徽地方特色的“革命精神安徽谱系”理论研究。更深入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牢记党和军队的丰功伟绩,感悟真理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

  办好实事做中学。安徽师范大学强化以师生为本的发展理念,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首批清单23项,切实将党史学习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改善办学环境、提升服务保障紧密结合。持续开展校领导接待日和师生午餐会活动,建设“学子心声”服务平台、教务管理系统网络服务平台、“心愿1+1”微资助平台,全面升级改造学生食堂等实事,深入推进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改造、校区功能定位、校园信息化建设等“硬骨头”,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给学校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尤其是时隔五年,再次捕捞10000余斤“花津鱼”,免费让全校师生品尝,充分体现了发展成果师生共享的理念,实事办到师生心坎里,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网友纷纷点赞“羡慕了!别人家的大学”。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新华网、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等各大主流媒体予以报道,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前20,阅读量超过1亿人次。

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颁发证书.jpg

为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宣讲团成员颁发证书

  宣传宣讲促进学。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拓宽宣传阵地、丰富宣传内容,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网上网下共发力,多措并举着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在安徽师范大学学报、校报、官网、官微开辟“学党史·庆百年”专题专栏专版,及时宣传报道中央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累计发布各类文章和新闻200余篇次。充分利用校园橱窗、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以师生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全面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功绩、根本宗旨、创新理论、强大精神。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师生宣讲团,组织宣讲团集体备课,分专题广泛开展“举旗帜·送理论”专题宣讲活动十余场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安徽师范大学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王少仁)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