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两支参赛队荣获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一等奖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4-03-19 17: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4-03-19 17:11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2024年度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皖教秘职成〔2024〕14号),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两支参赛队分别以作品《立德树人润物耕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构建良性劳动关系,绘出和谐善治“枫”景》荣获公共课程组和专业课程组一等奖。

  根据竞赛规程,每所院校最多可推荐2支参赛队参与省赛初赛评审,初赛评审成绩在组内排名前30%的参赛队方可参加决赛。大赛组委会共审核通过90件参赛作品,经网络评审公共课程组和专业课程组共有28件作品进入决赛。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推荐的2支参赛队突出重围,双双斩获决赛一等奖。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教学竞赛工作,专门召开动员会部署相关工作,各部门通力合作,制定校赛方案,强化省赛指导,为大赛提供优质服务和充分保障。参赛教师全力备赛,在现场决赛中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高超的教学水平、精湛的业务技能、出色的答辩表现力和强大的心理素质斩获佳绩。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将以此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使各类专业课程、公共基础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下一步,学校将借鉴此次比赛的成功经验,全面备战教学能力大赛,并以教学能力大赛为切入点,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