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师万生进高新”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职场就业 > 职场动态   时间:2020-12-24 09: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24 09:36  

  在肥高校老师高新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0月以来,合肥高新区开展“千师万生进高新”系列活动4场,通过参观、车览、座谈等方式,吸引180多名高校师生走进合肥高新区创新产业园、中国声谷、讯飞、华米等代表性企业,邀请企业负责人或创业团队人员介绍创业经验和科技产品,加深了高校师生对高新区的直观认识和深度了解。

  “第一次深度走进高新区,了解了很多高新技术。希望能合作开展创业实践课、组建社会实践专项团队或提供创业公司实习岗位,让有创业意愿的同学参与其中,实际感受创业过程,学习市场调研、营销、公司运营等相关经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老师反馈说。“这些东西是在学校里看不到的,我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了,没想到这种高端医疗装备已经投入使用了。”参观完中科离子医学技术装备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一位同学感慨道。

  与此同时,合肥高新区积极与区内企业、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对接,上线“千师万生进高新”校企对接招募H5并进行广泛推送,目前已有60多个企业主动报名参加“千师万生进高新”系列活动。“这个活动好,我们报个名。”科大国创云网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看到招募通知后主动联系,积极邀请高校师生来公司参观交流。

  活动前期,高新区团工委负责人走访中国科大、合工大、安大等在肥高校14所,充分了解高校需求,推介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情况,收集高校反馈工作建议20多条。在此基础上,与中国科大、林业学院、新华学院开展团干部交流,促进校地合作;与合肥学院团委、创业服务中心签订共建框架协议,充分发挥校地双方在人才、信息、教学、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

  据悉,为让更多高校师生更加充分认识高新区、了解高新区、走进高新区,亲身感受合肥高新的快速发展、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人才政策优势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进步,该区计划在三年内开展“千师万生进高新,就业创业来高新”活动,让1000名学校老师、10000名高校学生走进高新区,走进高新企业。

  下一步,高新区还将适时开展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深入高校开展就业招聘会、实习推介会、政策宣讲、创业辅导等活动。(记者 刘玉才)

  合肥学院专场 

  合肥学院专场 

  合工大专场

  科大专场

  科大专场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