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引智“再放大招”!合肥赴20所重点高校“招贤纳士”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职场就业 > 职场动态   时间:2020-12-03 09: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03 09:39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合肥将分别前往北京、成都、西安、武汉等地重点高校开展系列推介活动,招引优秀大学毕业生来肥就业创业。

  “走出去” 进高校送政策

  2020年“智汇合肥·招才引智名校行”活动将走进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在内的20所高校,与高校就业部门、院系师生开展交流对接。安排重点产业龙头企业负责人或知名企业家校友现场推介。

  讲好合肥故事 展现合肥风采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人才是发展的核心。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肥要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新高地,必须抓牢人才第一资源。从重点高校招引优秀毕业生,是产业发展的当务之急、长远之需,也是人才发展的根本之策、关键之举。

  据介绍,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下工作组到校与师生“面对面”交流、“点对点”互动。线上将借助高校就业网站、校友会网等平台,通过“合肥国际人才网”招才引智“微官网”等载体及各地相关媒体,推介合肥养人环境、重点人才政策、重点产业企业、重点企业人才需求。

  为更好地介绍合肥,专门制作青年人才政策手册,宣传推介合肥“养人环境”和人才政策。“我们力求让高校学生了解合肥这座城市,知道合肥的产业创新强在哪里、合肥的人才政策好在哪里,合肥的人才发展环境美在哪里。”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既是“走出去”“引进来”,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合肥、倾情合肥、汇聚合肥;更是“铺好路”“架好桥”,为形成常态长效打牢基础。

  “养人之城” 敞开怀抱广纳英才

  人才聚,则事业兴。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以来,合肥市设立全市人才专项资金,先后出台“人才政策20条”、“人才创新创业8条”、重点产业人才政策等具有“含金量”“执行力”“获得感”的人才政策,并制定配套细则50多项,投入真情实感和真金白银,支持各类人才来肥创新创业。

  “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长住但求常来。”合肥还在招才引智工作中引入“柔性”概念,营造开放包容共育共享的人才环境,努力帮助更多人才找到合适的地方,让更多的地方找到合适的人才。让人才在合肥这座“养人之城”找到自己的舞台。

  今年9月,合肥发布《关于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优惠政策在多个方面“提档升级”。人才仅需填写少量信息,即可申请免费租房、租房补贴、购房补贴,让人才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申请补贴。

  创新的高地,养人的环境,让越来越多的各类人才来到合肥、留在合肥。当前,全市集聚“两院”院士100多位,入选省“特支计划”等各类人才工程项目的高层次人才5000多人,兑现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1.8万人,资助重点产业紧缺人才9755人。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潜山市源潭中心小学机器人社团在市创客...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