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房产业成招聘热门行业

合肥市三季度职业供求分析报告出炉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职场就业 > 职场动态   时间:2020-10-22 09:5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2 09:51  

  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需求人数环比增长。10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根据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2020年第三季度职业供求状况分析报告,全市三季度企业岗位需求总数约10.76万个,求职人数约7.83万人,求人倍率为1.37。供求总量同比、环比均有所增加,求人倍率逐步下降,企业用工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据介绍,合肥市人社部门在三季度线上线下同时开展招聘活动,举办“民营企业招聘月”“巢湖流域退捕渔民专场招聘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等,并通过网络、微信等平台多渠道推送企业岗位信息。根据监测,合肥市人力资源市场需求人数同比增加近3万人,上升37.21%,环比增加6700人,上升6.63%;求职人数同比增加近1.5万人,上升22.49%,环比增加6722人,上升9.39%。

  从行业来看,今年三季度制造业需求人数环比减少近6千人;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建筑业、房地产业需求人数环比分别增长3494人、3461人和1955人,比重环比分别上升8.45%、11.96%和5.42%。此外,电力/燃气及水的产和供应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需求人数与比重环比均有所增加。

  从职业分组供求看,专业技术人员需求比重同比、环比分别上升9.5%和7.08%;生产运输设备操作工、商业服务业人员供求虽然有所下降,但依然占据职业供求前两位。

  进入四季度,人力资源供求也将进入平稳期,供求总量会有所下降。合肥市将围绕“芯屏器合”“集终生智”等重点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常态化开展“科技企业进校园”,并举办“高校招聘直通车”“高校毕业生网络直播招聘会”等活动,积极招才引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商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校园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