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大学生喜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职场就业 > 职场动态   时间:2020-10-22 09: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2 09:46  

  9月26日,在明光市朗威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内销部办公室,桑杰正聚精会神地在电脑上做着一份合同书。今年23岁的桑杰,年幼时因车祸造成右腿高位截肢留下残疾,从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中医健康管理专业毕业后,无法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今年7月,经明光市残联妥善安置后,顺利进入朗威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上班。考虑他的身体残疾状况,公司安排他在内销部担任文员,平时主要做客户合同书、文件,仓库发货记录等工作。

  “我在这里上班,大家对我挺好的,工作也比较适合自己。”桑杰打心底感谢市残联和公司领导的悉心安排。因多种因素,身体有残疾的大学生在就业时遭受身体条件的限制,很难进入理想的单位。明光市残联主动作为,通过摸底排查,并根据残疾大学生个人情况、就业需求等,进行一对一就业指导。近期,已为4位家庭困难残疾大学生找到合适工作岗位。其中2位到医院就业,1位至明光市经开区企业上班,1位进入明光市残联工作。

  为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明光市专门出台扶持残疾人个人就业创业政策,对残疾人个人及其家庭通过从事种植、养殖、加工、零售、修理、餐饮、盲人医疗按摩、电子商务、网络电商等各种形式、渠道进行创业的,给予一次性不低于3000元的创业扶持补贴。同时,对残疾大学生就业优先安排,在每年暑假大学生毕业季节做好职业指导。自2016年以来,明光市共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652人,补助资金147.4万元。该市先后有24名困难残疾大学生在不同岗位就业。

  (通讯员 张子国 季晓佳 记者 周连山)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开展师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