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部署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职场就业 > 职场动态   时间:2020-10-13 15:2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13 15:20  

  ◎范围由去年6类困难毕业生扩大至7类

  ◎按照15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

  记者10月12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日前会同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办、省残联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信息化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求职创业补贴发放范围、发放时限、发放方式等要求。

  《通知》提出,扩大补贴对象范围。补贴对象为2021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退捕渔民家庭、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残疾的高校毕业生以及特困人员中的高校毕业生(包括2021届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符合条件的困难毕业生)。发放范围由去年6类困难毕业生扩大至7类,新增了退捕渔民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在发放标准方面,我省结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按照1500元/人的标准一次性发放,主要用于补助毕业生求职创业过程中的相关费用。

  根据毕业生求职创业的时间节点,补贴发放工作将于10月20日正式启动,并于12月20日前将补贴资金足额发放给符合条件的毕业生社保卡或提供的银行卡账户。此次发放工作采取信息化方式,毕业生可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微信小程序、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徽省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等渠道自愿申请,实现“一次不用跑”。对少数信息不准确、网上审核校验不通过的,有关部门将进行线下人工审核,给毕业生再次申请的机会,让毕业生“最多跑一次”。(田婷)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校园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