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创新就业帮扶举措 促未就业大学生尽早上岗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职场就业 > 职场动态   时间:2020-08-13 10: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8-13 10:19  

  记者8月10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厅日前印发通知,创新出台“发出一封信”、“推送一批短信”、开展精准帮扶、提供“打包服务”、购买服务成果等帮扶举措,促进2020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

  今年,人社部门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安徽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发布《致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亮出就业政策和服务事项,告知毕业生服务内容和享受途径、方式;利用“12333”短信平台,向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推送帮扶信息。

  人社部门分类开展精准帮扶。对有求职意愿的,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和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对有创业意愿的,组织参加创业培训,提供创业服务;对有培训意愿的,推荐参加相应的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提升职业技能;对有就业见习需求的,动员组织参加就业见习,提升就业能力。在就业服务方面,我省按照“人社服务快办行动”要求,将毕业生就业创业所涉及的政策咨询、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就业登记、档案接收和转递(流动人员)等服务事项“打包”办理;调动基层和社会服务力量,采取购买服务等方式,加大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实名制帮扶。对乡镇(街道)、社区(行政村)就业和社会保障平台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的,按照实现就业人数给予补助;对社会专业服务机构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的,根据帮扶未就业毕业生人数和效果等,给予公共就业服务补助。

  为了保障服务到位,我省要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手机、微信等多种方式,主动联系毕业生,确保“百分百”联系对接。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人社部门根据其实际情况和就业意愿,优先安排基层特岗或组织参加就业见习,确保“百分百”就业帮扶。(记者 田婷)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