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定向培养促精准就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职场就业 > 职场动态   时间:2020-08-03 09:4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8-03 09:41  

  “免费教我就业技能,还推荐就业岗位,还要专车送我去上班。”近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务工的泗县长沟镇汴河村村民谢艳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做的家政工作每月收入有5000多元,熟练以后能达到万元左右。

  谢艳婚后一直在家务农、照顾孩子。孩子到外地上学后,她萌生了打工挣钱的念头,可是苦于无一技之长,迟迟不敢走出家门。最近,经向县人社部门申请,汴河村成功开办育婴员培训班。只要有就业意愿且在劳动年龄内的农村群众都可以免费参加培训。

  谢艳也报了名。“老师手把手教授婴幼儿抚触、婴儿被动操和产妇护理等一系列家政技能。”谢艳说。

  和谢艳一样,邻村朱彭村村民李庆梅不仅学习婴幼儿抚育专业知识,还接受了艺术插花、产妇催乳、社交礼仪等技能培训。今年6月底,谢艳和李庆梅顺利通过考核,拿到了培训合格证书。

  在登记学员就业意愿时,谢艳和李庆梅表达了外出务工的想法。泗县人社局和培训学校立即联系就业岗位。培训期间,县劳动部门就已经为两人联系了家政工作。

  7月1日,谢艳和李庆梅乘坐免费送工专车来到江苏省宿迁市,在与宿迁市家政协会签订劳务协议后,顺利上岗就业。

  “村里联系培训学校给我们免费传授就业技能,还帮我们联系工作,真是帮忙到家了。”已经顺利就业的李庆梅说。

  “增收才是最终目的。”承办此次培训的泗县虹诚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毛周红告诉记者,泗县人社部门和培训学校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施就业定向培养,群众可以精准就业。

  (记者 何雪峰 通讯员 单珊)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
来源:安徽日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杏花校区开展消防...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