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合肥将提供10800个公益性岗位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职场就业 > 职场动态   时间:2020-06-16 09:2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6-16 09:24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促进全市就业局势持续稳定,持续推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合肥市近日下发2020年度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实施方案。

  今年该市将购买10800个公益性岗位,组织2721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至24岁失业青年,参加3至12个月的就业见习。

  合肥市将购买10800个公益性岗位,通过购买服务方式,强化就业服务对接,为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托底,并按规定落实相关补贴政策。

  用人单位将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依法按月足额支付就业困难人员劳动报酬,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按季度向当地人社部门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岗位补贴分个人岗位补贴和用人单位岗位补贴: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给予就业困难人员岗位补贴;按照每人每月300元的标准给予用人单位岗位补贴。

  补贴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含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对从事公益性岗位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人员,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实施期限截止2020年底。

  对补贴期满后仍然难以通过其他渠道实现就业的零就业家庭成员、大龄就业困难人员、重度残疾人(有劳动能力)等特殊困难人员,可再次按程序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安置,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期限重新计算,累计安置次数原则上不超过2次。

  同时,合肥将组织2721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其他16至24岁失业青年,参加3至12个月的就业见习。

  见习期间,见习基地将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标准给予见习人员基本生活补助(其中政府按照每人每月1400元的标准给予见习基地补助)。政府分别按照人均100元、200元标准(一次性)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给予见习单位指导费补助。

  对见习期满后与见习毕业生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且留用人数占当年度见习毕业生50%以上的见习单位,根据吸纳见习毕业生人数,财政将按照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单位一次性奖励。

  此外,合肥还将做好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校园招聘会补贴发放工作,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实现就业,并建设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王梅 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