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城关初级中学开展“红色·励志·自然”研学旅行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研学在线   时间:2019-12-03 15:25   收藏   打印

时间:2019-12-03 15:25  

  为了使广大学生牢记历史,强化历史使命感,提高思想道德情操和爱国主义精神。11月30日至12月1日,宿松县城关初级中学组织八年级学生赴怀宁、潜山、岳西开展“红色·励志·自然”研学旅行活动。

 

  同学们来到位于岳西境内的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司令部旧址在汪氏祠堂(建于清朝宣统年间),外观庄重古朴,内饰雕刻精致,内设革命历史事迹陈列室。解说员向同学们讲解了1930年2月,王效亭领导著名的请水寨暴动,创建中国工农红军潜山独立师(后更名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的革命事迹。随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王步文生平事迹展”“独立二师司令部历史展”“岳西古建筑图片展”“大别山民俗展”。同学们列队聆听,有序参观,表情庄重严肃。

  活动中,同学们来到天柱山地质博物馆,该馆以“石破天惊”为设计理念,互动项目多,体验性强,具有较强的参与性体验性科普性。博物馆借助先进的科技手段、动态演示地质演化过程、并配备有多媒体互动设备。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地球奥秘、生命演化、皖文化等展厅。大家积极参与互动趣味游戏,体验生命的奇迹。同学们时而欢呼,进而惊叹。“参观地质博物馆,看到天柱山18亿年以来的地质演化历程,学习知识,开了眼界。美丽的自然真的蕴藏了无数的神奇。”一位同学兴奋地说。

  活动中同学们还参观了岳西县黄尾镇大别山彩虹瀑布风景区。同学们来到彩虹瀑布,见瀑布如银河泻地,涛声如雷,激起千万朵水花,雾气蒙蒙。据说若是在阳光下将会幻变为缤纷的彩虹,美不胜收。随后大家畅游了原生态猴河峡谷。猴河与黄尾河的洪水冲刷形成的许多河心洲、小岛,组成了数千米的山水画廊。同学们一路欢呼,一路合影,美丽的山水,激发了同学们对自然的热爱。

  同学们还瞻仰了潜山县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团誓词,参观了潜山二乔公园和怀宁高河的“三馆一中心”。大家虽行程匆匆,但收获满满,真正实现了研学的目的。(罗成铭)

来源: 编辑: 岳思源
来源: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