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调查】探访校园边的抽奖“陷阱”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 教育舆情   时间:2022-03-22 10:0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3-22 10:0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赌一赌,单车变摩托。”今年央视3·15晚会揭露了校园门口小卖部盛行的多种抽奖游戏陷阱。每到放学,学生们就挤在小卖部门口花钱抽卡片、砸金蛋、集卡片、抽现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3月16日,记者随机走访合肥市4家小学周边文具店发现,类似抽奖游戏,仍旧存在。

  随心邮票贴

  “昨天晚会说这个不能再卖了……”早上10点,记者走进合肥市红星路小学附近的一家文具店,几位工作人员正在议论抽奖卡片被曝光的事情。与此同时,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款“随心邮票贴”和三套抽奖弹力球。这些产品正是晚会中曝光的抽奖游戏陷阱。“大部分抽到的都是小球,想要凭运气抽到大球很难。”老板坦言,这些弹力球中奖概率其实很低。即便如此,记者发现三套装弹力球玩具也已快抽完两套。中午11:30,正值放学高峰期,记者发现相关抽奖玩具依旧在售。

  琳琅满目的盲盒

  在安庆路第三小学附近的文具店中,记者又看到了晚会曝光的类似盲盒产品。这些“三无”盲盒琳琅满目,记者花1元买来一个,打开后则是4个红色气球,不仅包装简陋还充满刺鼻气味。

  而在南门小学、南门小学桐城路校区和琥珀小学等校园附近,还流行着一种“奥特曼”抽奖卡片。

  记者抽到的盲盒

  “男生们几乎都在玩这个卡片。运气好的话,抽到‘高档卡’还可以卖钱呢!最贵的能卖1000多元。”在琥珀小学不远处的文具店门口,被扔掉的“奥特曼”卡片撒了一地,正在购物的一位五年级男生告诉记者,这种卡片价格从几元到上百元不等,价格越高出现“高档卡”的概率越大。随即,他从口袋中掏出一摞向记者科普起来,卡片上的攻击值和防御值越高,就越“高档”,越有收藏价值。实际中,孩子购买的时候并不能选择自己想要的卡片,只能整套买。事实上,买几十甚至上百张也很难买到所谓的“高档卡”。

  奥特曼卡片

  记者了解到,这种奥特曼卡片已在一定范围内成为孩子们的“社交货币”,对于想在“朋友圈”内出出风头的孩子而言,拥有“高档卡”则是一种地位的象征。因此,在购买“奥特曼”卡片方面,孩子们显得格外热情。

  玩具常常被作为一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但如今这些来路不明的“三无”玩具,却利用了孩子稚嫩的心智,引得他们渐渐上瘾,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了赌博的种子。望商家见利思义,勿将玩具变为未成年人的“陷阱”,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为天真无邪的孩子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本网记者)

  编辑:叶广冬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徐玥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分校志愿者走进郑店子社...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