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夫替考小舅子 双留案底悔恨迟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 教育舆情   时间:2022-01-20 09:5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1-20 09:54  

  姐夫替考小舅子,双双留下案底,悔不当初。1月19日,记者获悉,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了一起代替考试罪案件。

  2021年10月23日上午,安徽省成人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合肥市桐城路四十五中考场,监考老师正在逐个让考生签名。当刘老师签到第二排的某个学生时,该学生先是行云流水地写了个“王”字,随后又划掉,慌慌张张地写了“李某某”。刘老师随即与另外一位监考老师向教务处汇报,后学校报案,王某到案后对其替考行为供认不讳。

  在公安调查中,李某某和其姐姐先后到案。据调查,其姐姐本意希望提升弟弟李某某的学历,便在2020年向某培训公司缴纳了7000元培训费用,该培训公司承诺若考不过可以退费。但李某某2020年未参加考试,姐姐与培训公司沟通后,培训公司同意让李某某今年再考一次。但今年,李某某又未曾认真备考,害怕自己过不了考试,便萌生了请求学历更高一些的姐夫王某代考的念头。而王某碍于亲戚情面,觉得李某某是小孩的舅舅,便应承下来。

  庐阳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代替他人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被告人李某某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其行为均已构成代替考试罪,均应依法予以惩处。被告人李某某系自动投案,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且自愿接受处罚,对其可从轻处罚;被告人王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自愿接受处罚,对其可从轻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财产刑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法律及司法解释规定,庐阳法院以代替考试罪依法判处被告人王某拘役一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判处被告人李某某罚金人民币3000元。宣判后,两被告人均已缴纳罚金。


来源:市场星报 编辑: 徐玥
来源: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濠城中心学校刘祠小学开展“相约...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