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一教师有偿补课 安徽省教育厅:将开展专项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 教育舆情   时间:2021-07-29 09:1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7-29 09:17  

  黄山市屯溪一中教师在别墅里组织有偿补课的消息已经引起了教育部门的高度重视。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黄山市教育部门将会对涉事教师进行严厉处罚,同时安徽省教育厅也将下发关于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以及违规收受礼金的文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检查和整治行动。

  7月27日,根据家长及媒体提供的有效线索,黄山市教育局组织人员突击行动,在该市屯溪区某豪华别墅区的一幢别墅内,对屯溪一中教师吕某某涉嫌有偿补课行为进行了现场查处。

  “黄山老师补课一事我们已经从媒体上看到了,下一步黄山市会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查处。”7月28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采访安徽省教育厅师资处相关人士获悉,教师属于属地管理,因此此次补课的教师吕某某将会由黄山市教育部门依据省市的相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对于省教育厅来说,下一步将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督察和整治工作。据透露,省教育厅即将下发关于治理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以及违规收受礼金的文件,从7月下旬开始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活动,包括教师补课收费、收取学生和家长礼金、参与校外培训机构活动等。

  “从2015年开始,我们就在开展常态化的师德师风活动。一方面宣传典型正面人物和事例,另一方面明确师德建设11条底线。”据了解,针对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安徽省教育厅出台了《安徽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通过建立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建立教师行为规范、界定师德红线,对违反“负面清单”所列内容视情节予以严肃处理。这其中就包括“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教辅材料、社会保险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或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等。目前,安徽省已经将师德考核结果纳入教师个人师德档案、教师绩效考核、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和诚信体系记载当中,并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职称评聘和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实行师德问题“一票否决”。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