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新学期老师被调换 阜阳师范大学附小一班级学生集体翘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 教育舆情   时间:2021-02-24 10:1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24 10:19  

  2月22日是阜阳市义务教育学校开学的日子,各学校的校园里一下子又充满了读书声。但是在阜阳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2)班的教室里却空无一人。

  原来,2021年春季学期,阜师大附小六年级(2)班语文老师被学校调换到其他年级,为了表示反对,班上的30多名学生在家长支持下集体翘课了。

  2月23日下午,记者采访了解到,该班30多名学生仍未返校上课。

老师表示将不再担任班级语文老师。(新学年班级群名未及时更改,实为六<2>班)

  新学期调整老师,引家长不满

  2月21日,开学前一天,阜师大附小六年级(2)班的QQ群和微信群里,语文老师赵老师发了一条消息,让群里瞬间沸腾起来。赵老师在群里说,由于学校安排,本学期其不再担任该班的语文课。“感谢家长将近四年的陪伴,也祝孩子们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坚决不同意换老师。”随后,班级群里被家长们的这条信息刷屏。“换老师这个消息太突然了,家长们都不能接受。”2月23日,该班级一名学生家长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赵老师从二年级开始担任孩子们的语文老师,认真负责,能力较强,孩子们都很喜欢,“有的学生听到要换语文老师还哭了”。

  “说是把我们的赵老师调整到一年级的一个班去教课,给我们班孩子换了哪个老师来还不清楚。”这名家长说,“但是不管换来的是多么好的老师来,我们也不想换”。

  “一般情况下,学校对班级老师进行调整,我们也是能理解的,但是我们觉得这次的情况比较特殊,这次换老师并不是在孩子升年级的时候。”这名家长告诉记者,因为这是孩子在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学期,突然换老师会造成不适应感,担心影响孩子以后升中学。

班级群里,家长纷纷发信息反对换老师。

  反映未获重视,开始全班翘课

  据学生家长介绍,阜师大附小六(2)班有学生33名。“这次在反对新学期换老师这件事上,所有家长意见都一致,所以得知这个消息后,我们就通过各种渠道向学校方面反映。”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了解到,阜师大附属学校的在校生主要为阜师大教职工子女,近年来也招收其他生源。据介绍,2017年,阜阳师范大学(时为阜阳师范学院)成立教育集团,整合、统筹管理附属学校资源。

  “这一次我们不仅向附小领导表达了反对教师调整的意见,也把诉求反映到了师大教育集团。”一名家长告诉记者,但家长们的诉求未获重视,“学校总是让我们接受他们的决定”。

  “家长们实在气不过,就一致商量说,孩子们开学时暂时不去上课。”这名家长告诉记者,所以才有了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六年级(2)班的学生集体翘课的事情。不过面对家长和学生通过集体翘课来表示反对,阜师大附小并没有让步,所以到了2月23日,翘课的学生仍然没有返校。

  2月23日下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联系上了阜师大附小负责人卢校长,其表示六(2)班家长反映的情况,是正常的教学安排,目前仍在与家长进行沟通。而阜师大教育集团负责人高校长则表示,已得知此事,目前正在了解情况。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王吉祥

来源:新安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新安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