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思政教学有了新阵地

——包河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暨思政智慧教室启用仪式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3-02-14 12: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3-02-14 12:34  

  中安在线 中安教育网讯“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除了学好原文,更重在把握精神实质。”2月13日下午,包河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活动暨思政智慧教室启用仪式在合肥市望湖中学举行。新的教学课堂里,党徽辉映,安徽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正在为该校的学生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员、思政课教师、少先队员代表在现场聆听,同时还开设了三个分会场,学生们通过线上直播同步收看。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思想政治工作,包河区教育体育局投入专项资金,在全省率先打造了首个中小学“思政智慧教室”,可依托智能设备联动党建、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师生通过智能学习设备,获得交互式的学习体验。教室里配备录播、直播系统和设备,可以实现网络直播,辐射更广的范围、更大的群体。

  “思政智慧教室不仅要‘用好’,还要‘好用’。”包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磊表示,近年来,包河区紧扣“立德树人”,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活动建设四个方面纵深扎实推进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改革,着力构建大中小幼思政教育一体化“大思政”育人格局。今后,全区中小学将充分发挥智慧课堂的助力效应,让思政课教学从“指尖”直抵“心间”。

  合肥市望湖中学校长汪蓉表示,对于学生而言,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思政课的引领作用至关重要,不可替代。为此,学校将依托思政智慧教室,适应思政课跨界融合,搭建智慧教学新场域,完善智慧教学新供给,释放智慧教学新效能,努力深入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当天的宣讲中,李兵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结构入手,从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将报告简而不浅的拆开来,细细解说,便于学生们理解。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变了国家被列强侵虐、满目疮痍的局面。如今的中国已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些离不开人民英雄的舍生取义、奋死拼搏,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正确伟大领导。”听完宣讲后,合肥市望湖中学八(7)班余明明同学感慨颇深。她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理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会悟透,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听了宣讲,我感到很振奋,更觉得重任在肩。”来自八(8)班的姚熠帆表示,作为一名中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也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章蕾 张秀明)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祖悦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