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寒假时间”定了 春节期间师生原则上不出省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1-12-23 09:3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23 09:33  

  期末临近,寒假时间成了不少学生和家长关注的话题。12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2022年我市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从2022年1月20日(腊月十八,周四)开始。寒假春节期间,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寒假时间】

  小学初中幼儿园1月20日开始放寒假

  根据国家和省课程方案要求,2022年合肥市义务教育学校寒假从2022年1月20日(腊月十八,周四)开始;高一、高二年级从2022年1月22日(腊月二十,周六)开始,高三年级从2022年1月26日(腊月二十四,周三)开始。

  2022年春季学期,义务教育学校和高一、高二年级2月14日(正月十四,周一)-2月15日(正月十五,周二)开学报到,2月16日(正月十六,周三)正式上课;高三年级2月10日(正月初十,周四)正式上课。

  幼儿园寒假时间比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中职学校寒假时间参照普通高中学校执行。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合肥市三十五中西藏班寒假安排等由学校按规定研究提出意见并报市教育局批准后实行。

  各校要综合考虑规模、寄宿、学段、周边交通环境等因素,按照“错学段(完全中学、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错时、错峰”开学返校,并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省市最新部署,及时调整防控要求和教育教学工作安排。

  【期末考试】

  严禁公布学生期末考试成绩和排名

  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各学校要统筹课程安排,合理安排期末复习、考试时间,认真做好综合素质评价和各项工作总结。各普通高中要做好“三新”实施的阶段总结和下学期课程规划。

  在合理的范围内布置有效的复习作业,不得提前结束课程放假、进行专门应对考试的模拟训练,严禁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公布学生期末考试分数和考试排名。妥善做好学生期末考试后、正式放假前的学习、生活安排。

  【落实双减】

  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科类培训

  各地各校要通过广泛印发《不参与学科类校外培训提 示单》、一封信等形式教育引导家长,遵循孩子的成长规律、着眼孩子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不要盲目攀比、跟风报班。各地要定期开展督查监管,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科类培训,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加大对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执法力度。

  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分年级统筹各学科寒假作业,严格控制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质量,建立寒假作业效果评估机制。

  放假前召开线上等形式家长会,指导家长围绕家训、家规、家风等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做好假期学生心理健康、近视防控、体育锻炼等,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

  【疫情防控】

  寒假春节期间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出省

  各校严格师生员工外出报备制度,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对假期内有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所在地市 的其他县(市、区)等外地家长返肥的学生及时登记,开学初纳入常规核酸检测范围,同时教育引导从外地返肥的家长落实居家健康监测等属地防控要求。

  引导师生员工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寒假期间少聚餐聚会、少走亲访友、少参加喜宴丧事,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一米线、分餐制等,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和封闭的场所。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徐玥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