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首次明确中小学各科目作业时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1-09-15 09:3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5 09:38  

  9月14日,合肥市教育局下发《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作业设计与实施指导意见》,就中小学各科目作业时长、内容等提出要求。

  三、四年级语文作业时长不超过30分钟 一、二年级语文作业应在课堂上完成,教师要设置批改记录;三、四年级语文作业以班级三分之二同学完成时间为标准,每天作业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五、六年级每天作业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充分利用课后服务时间在校内指导学生完成作业。

  三至六年级数学作业时长不超过一小时 严控书面作业总量,学校要建立各学科作业量的协调、统筹机制: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可在校内安排适当巩固练习;三至六年级每天所有学科书面作业总量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数学教师应根据实际情况,确保三至六年级数学书面家庭作业量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周末、寒暑假、法定节假日也要控制书面作业时间总量。小学英语作业重在发展语言认知和理解能力 要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英语学习习惯。听读作业的设计要注意让学生认真听清录音,尽量模仿语音、语调、重读、停顿等,提高技能训练的实效性;书写作业的设计要注意让学生掌握正确的书写规范和格式,紧密结合学习内容,增加趣味性,杜绝机械性和无意义抄写,培养学生良好的语言意识和语感,发展学生对语言知识的理解和运用的能力。

  初中英语作业每天完成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对初中生各学科的作业时长,合肥市教育局也给出了指导意见。语文学科书面作业每天不超过20分钟。 初中生课(学校自习课)后完成的数学书面作业(含课外实践性作业),总时长不超过60分钟。在总时长内,建议学生对上一节课已学内容作简要回顾、整理,和对下一节课待学内容作预习、探究,时长30分钟左右。 英语学科的书面作业平均完成时间每天不得超过30分钟。初中英语作业要限定单元作业总量,用“量”的优化轻负增效;避免简单重复、无趣无用、难度较大等与学生学习目标、内容、能力不匹配,违反教学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作业。

来源:市场星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