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六、八中联招均衡派位新政如何摇号?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1-06-21 09: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21 09:39  

  日前,合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2021年合肥一、六、八中三校联合招生均衡派位新政,今年在联合招生志愿基础上,增设意向学校(一中意向、六中意向、八中意向)。那么新办法下如何摇号?Z字形又该怎么排?看市场星报记者详解“2021 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操作办法”。届时所有摇号将在公证员及纪检人员监督下合成实际派位到3 所学校的考生信息,并现场向社会公布。

  考生可选报一所意向学校

  首先,在第一批次设置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含指标到校生)1个志愿,根据录取原则,确定入围考生名单。

  考生在填报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志愿(代码 1001)的同时,可结合实际,选报且限报一所意向学校(01:一中,06:六中,08:八中),不选报意向学校视为放弃第一批次三校联合招生志愿。

  在录取阶段,首先根据联招招生计划(包括统招生及指标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第一轮录取。

  第一轮录取结束后,根据考生的意向学校,分统招生、指标生分别进行第二轮录取。

  如果考生所填报的意向学校报考人数不足该校招生计划数,则所有填报此意向学校的考生全部录取。如果考生所填报的意向学校报考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则对所有填报此意向学校的考生进行均衡派位(包括排序、分组、摇号等环节),通过均衡派位决定各校录取考生名单。

  结合考生意向进行均衡派位

  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对填报第一批次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志愿的考生(不含自主招生),按照录取原则,分统招生和指标到校生,确定三校联合招生录取分数线和入围考生,再按其填报的意向学校预录取(分统招生、指标到校生)。

  具体派位如何进行呢?排序后的考生将按英文字母“Z”字型生成若干组均衡的学生群体,每位考生进入一个组内。意向学校填报可能会出现下面两种情况,并分别对待。

  一种是“A 校未满,B 校 C 校报满”。当填报 A 校意向学校考生不足 A 校招生计划,则填报 A 校的考生全部录取到 A 校;填报 B 校意向学校考生超过招生计划,超出 x 人时,则对填报 B 校的所有考生原则上按每组 x 人的约数进行分组,共分 b 组;填报 C 校意向学校考生超过招生计划,超出 y 人时,则对填报 C 校的所有考生原则上按每组 y 人的约数进行分组,共分 c 组。对填报 B 校的所有考生,共 b 组进行摇号,将其中 n 组(共x 人)派位到 A 校,其余考生派位在 B 校;对填报 C 校的所有考生,共 c 组进行摇号,其中 m 组(共 y 人)派位到 A 校,其余考生派位在 C 校。

  第二种情况是“A 校 B 校未满,C 校报满”。当填报 A 校意向学校考生不足 A 校招生计划,缺额 x 人时,则填报 A 校的考生全部录取到 A 校;填报 B 校意向学校考生不足 B 校招生计划,缺额 y 人时,则填报 B 校的考生全部录取到 B校;填报 C 校意向学校考生超过招生计划(超出 x+y 人)时,则对填报 C 校的所有考生原则上按每组 x 与 y 的最大公约数人数进行分组,共分 a 组。此时对填报 C 校的所有考生,共 a 组进行摇号,将其中相应组数,分别派位到 A 校(x 人)、B 校(y 人),其余考生派位在 C 校。

  填报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志愿的考生须服从上述三校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办法的派位结果。

  两类特殊考生可申请不参加摇号

  双胞胎考生及多子女家庭子女2021年均参加中考,且达到三校联合招生分数线并被联招预录取的,经申请可作为一个摇号单位。如其中一名考生因自主招生、强基班等提前录取到某一学校,依据家长申请另一考生可安排到同一学校,不参加摇号。

  因身体原因不适合寄宿生活的残疾考生(须有残疾人证等证明材料),参加2021年中考达到三校联合招生分数线并被联招预录取的,由家长提出申请,经组织专家评估、公示后可安排到方便其就读的意向学校学习,不参加摇号。

来源:市场星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市场星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