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六、八中联招摇号新政出炉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1-06-18 19:3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6-18 19:37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8日下午,合肥市教育局公布2021年合肥一、六、八中三校联招新的派位政策,具体如下:

2021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操作办法

  根据《合肥市市区2021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规定,现对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提出如下办法。

  一、志愿填报

  考生在填报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志愿(代码1001)的同时,须填报一个意向学校(01:一中,06:六中,08:八中)。

  二、联招录取

  在录取阶段,首先根据联招招生计划(包括统招生及指标生)从高分到低分进行第一轮录取。

  第一轮录取结束后,根据考生的意向学校,分统招生、指标生分别进行第二轮录取。

  如果考生所填报的意向学校报考人数不足该校招生计划数,则所有填报此意向学校的考生全部录取。如果考生所填报的意向学校报考人数超过该校招生计划数,则对所有填报此意向学校的考生进行均衡派位(包括排序、分组、摇号等环节),通过均衡派位决定各校录取考生名单。

  三、派位规则

  (一)排序

  排序原则:依据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含体育、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和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总成绩相同按照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从高到低排序,仍相同按照全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考生体育、理科实验操作两科目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文化课考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再相同按语数外3科及英语口试成绩总分排序。

  (二)分组

  分组原则:将排序后的考生按英文字母“Z”字型生成若干组均衡的学生群体,每位考生进入一个组内。如分10组则分组图示如下:

  1组

  2组

  3组

  4组

  5组

  6组

  7组

  8组

  9组

  10组

  1

  2

  3

  4

  5

  6

  7

  8

  9

  10

  20

  19

  18

  17

  16

  15

  14

  13

  12

  11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

  …

  …

  …

  …

  …

  …

  …

  …

  1、A校未满,B校C校报满

  当填报A校意向学校考生不足A校招生计划,则填报A校的考生全部录取到A校;填报B校意向学校考生超过招生计划,超出x人时,则对填报B校的所有考生原则上按每组x人的约数进行分组,共分b组;填报C校意向学校考生超过招生计划,超出y人时,则对填报C校的所有考生原则上按每组y人的约数进行分组,共分c组。

  2、A校B校未满,C校报满

  当填报A校意向学校考生不足A校招生计划,缺额x人时,则填报A校的考生全部录取到A校;填报B校意向学校考生不足B校招生计划,缺额y人时,则填报B校的考生全部录取到B校;填报C校意向学校考生超过招生计划(超出x+y人)时,则对填报C校的所有考生原则上按每组x与y的最大公约数人数进行分组,共分a组。

  (三)摇号

  1、A校未满,B校C校报满

  对填报B校的所有考生,共b组进行摇号,将其中n组(共x人)派位到A校,其余考生派位在B校;对填报C校的所有考生,共c组进行摇号,其中m组(共y人)派位到A校,其余考生派位在C校。

  2、A校B校未满,C校报满

  对填报C校的所有考生,共a组进行摇号,将其中相应组数,分别派位到A校(x人)、B校(y人),其余考生派位在C校。

  四、合成数据

  根据摇号结果,在公证员及纪检人员监督下合成实际派位到3所学校的考生信息,并现场向社会公布。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潜山市水吼中心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