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中学实行指标到校并取消直升?教育局回应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1-04-23 09: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23 09:11  

  日前,有网友在合肥市政府网站留言,称合肥的义务教育均衡化是全国领先的,特别是省示范高中85%的招生指标直接分解到校。

  但因为存在168高中这个优质的省示范高中,不实行指标到校政策,致使指标到校效果大打折扣,市民热炒学区房。特别是168高中对自己的初中还有10%直升名额,进一步造成升学机会不公。

  这些都是现在学区房热的重要原因,如果放任不管,就会使指标到校失去意义。希望教育局及时调整,真正落实公民同招,让所有省示范高中都实行指标到校,取消不合理的直升,促进教育公平,抑制学区房热。

  合肥市教育局回复称,合肥一六八中学是由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资产做融资担保,利用银行贷款建立起的一所现代化寄宿制完全中学,2002年经省教育厅和市政府批准成立,为自收自支单位,学校办学经费主要来自学校收费。2013年被评为安徽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作为改革发展的产物,合肥一六八中学一直在不断探索教育改革。

  关于实行省示范普通高中指标到校问题,市教育局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适时推进合肥一六八中学实施省示范普通高中指标到校政策。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后冲中心小学开展“三名人员”结...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