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毕业生论文重复率超50%视为不合格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1-04-14 11: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4-14 11:22  

  “本科生毕业论文重复率超过50%,将视为不合格,并取消当此学位论文答辩资格。”4月12日下午,记者从安徽大学了解到,该校将从2021届本科毕业生开始,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创作)实施查重。校方表示,此举是为严守学术道德规范,增强本科生学术道德意识,并推进良好学风建设。

  “本科毕业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科毕业论文查重工作对促进本科生恪守学术规范和提高学术创新意识、保证毕业论文质量有重要意义。”校方表示,毕业论文的查重工作将由教务处和各学院共同组织进行。教务处负责查重系统技术保障及检查、监督工作,学院负责具体查重工作。此外,各学院将根据学校实施办法,结合不同专业的特点,制定学院查重流程,向学生和教师公布。

  据了解,本科生论文查重将按照初检和复检“两个步骤”进行,时间上,初检每年5月10日(冬季毕业11月10日)前完成;复检在每年5月20日(冬季毕业11月20日)前完成。

  哪些毕业论文将被视为“不合格”?

  在查重的标准上,文字复制比小于等于20%的,视为一般重复,查重通过,进入论文评阅环节;文字复制比大于50%的,被视为重度重复,查重不通过,视为不合格,取消当次学位论文答辩资格。介于两者之间的视为重度重复,退回修改。“教务处将不定期对全校本科毕业论文随机抽检,并将《检测报告单》反馈至学院,由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检测结果进行认定,并将认定结果和处理意见报送教务处备案后执行。”校方还规定,各学院推荐进行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评选的论文要求文字复制比为10%以下。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