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发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1-01-26 09:4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6 09:46  

  寒假来袭,不少家长已经物色起各类型的培训课程。校外培训机构怎么选?注意哪些点可以“避雷”?最近,合肥市教育局发布了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名单内的校外培训机构均是经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登记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同时,也并提醒家长假期间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与休息时间,切实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

  “‘白名单’是经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审批登记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实行动态管理,不定期更新。鼓励符合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依规申领证照,规范办学。”根据此次发布,“白名单”按区域划分,除了校外培训机构的名称还有具体的地址,具体名单家长可登录江淮晨报微信公众号查看。

  合肥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在挑选校外培训机构时一定要注意“六事项”,以免受骗上当。其中包括是否有办学许可证、师资是否达标、培训内容是否增加孩子负担、培训时间是否影响孩子正常休息、收费时段是否超过三个月、培训合同是否与《合肥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一致等。

  “希望广大家长朋友自觉抵制、积极举报一切非法办学行为,远离无证教育机构,避免权益受损,共同打造良好教育生态。”市教育局表示,家长们也要理性看待中小学文化课校外培训,合理安排孩子的学习与休息时间,切实减轻孩子校外培训负担,慎重选择校外培训机构,避免盲目跟风从众,让孩子接受符合自己成长需要的教育。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来源:江淮晨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宿松县复兴镇中心小学举行世界读书日系...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