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每日健康监测 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

安徽省教育厅发出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1-01-22 10: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22 10:32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1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出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倡议师生尽量避免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活动,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家庭聚会原则上控制在10人以下。同时,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积极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适当补充疫情防控物资。

  省教育厅建议,适当进行户外体育锻炼,尽可能增加室内运动、家务劳动,练就健康的体魄。减少使用电子产品,与父母增加亲子互动。

  我省将充分发挥家校沟通机制作用,密切联系、加强交流,增强教育合力。省教育厅倡议,及时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防控信息,不编发、转发非官方确认信息,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持续巩固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学校及老师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家庭疫情防控的科学指导;向学生家庭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此前,安徽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提出,各地各校要按照“错峰”原则,提前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做好线下开学和线上教学两手准备。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期,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防控措施。加强健康管理,分批有序组织师生离校。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师生健康管理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动态和健康状况,周密做好师生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监测工作。

  省教育厅还要求,各地巩固已有校园疫情防控经验,根据属地疫情防控新形势和要求,动态调整校园防控措施,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主动防范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传染病叠加风险。优化保障措施,全力做好校园后勤服务。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校园各项生活服务保障到位,营造便利的校园生活环境。

  (记者 史睿雯 彭旖旎 张秀明)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在线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