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所高校调整寒假时间 学生错峰离校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1-01-15 09:2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1-15 09:22  

  暂时取消期末考、假期实行错峰离校、春季实行错峰开学……为防控疫情,避免学生放假时间与“探亲流”“务工流”叠加,拉开放假“时间差”,近期我省多所高校临时调整寒假时间,提出“错峰放假”、“错峰开学”等举措,并顺延期末考试时间。

  安徽医科大学:学校假期实行错峰离校

  1月13日,安徽医科大学发布离返校通知。其中提出,“学校假期施行错时错峰离校,尽量避免离校期间人员过于集中。”

  学校要求,假期学生做到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需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中转,应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居住地社区报告个人行程轨迹,按照当地社区要求居家或集中隔离,并及时将隔离情况报告辅导员。如离校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并及时向辅导员报告。

  返校时间上,该校暂定2月27日至3月1日返校报到,3月2日正式上课。如因疫情防控等特殊原因导致开学时间发生变化,将另行通知。

  黄山学院:暂停部分期末考试科目春季将错峰开学

  1月13日,黄山学院也发布了《关于调整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宣布调整寒假时间并顺延期末考试到下学期进行。

  “所有学生完成1月15日下午5点前安排的期末考试后可离校。对于1月16日及以后未完成的考试科目均顺延至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根据学校要求,还将暂停原定于1月19日、20日两天进行全国高等学校(安徽考区)计算机水平考试。

  此外,校方还建议家住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假期暂不离校,待风险解除后寒假期间可随时离校;对于经学生本人申请,学校同意其假期留校的,学校将妥善安排好学生生活。“2021年春季学期本着分批错峰的原则,拟分三批次安排学生返校开学。”

  阜阳师范大学:学生可申请立即离校期末考试缓考

  阜阳师范大学也于近期发布了《关于调整学生错峰离校安排的通知》,按照离校时间表:大四学生1月12日前离校;大一学生1月15日前离校;大二、大三学生1月17日前离校。根据校方要求,学生可根据本人及家庭居住地情况选择按期考试;也可申请立即离校,下学期回校缓考。

  受疫情影响,近期,皖西学院也多次发布通知变动考试和离校时间。

  1月12日,该校最新发布《关于寒假学生放假返乡工作的通知》,提出为避免学生放假时间与“探亲流”“务工流”叠加,拉开放假“时间差”,学校已将1月16日及之后的考试科目延期到下学期开学举行。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实习生 刘语嫣


  连日来,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包括淮北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阜阳师范大学等在内的安徽多所高校发出通知,纷纷对寒假放假时间做出调整,安排学生分批错峰离校。

  安庆师范大学:寒假提前至1月19日

  通知显示,1月19日开始放假,原定于1月20日至22日的期末考试顺延至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初视情组织。学生原则上寒假不留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离校)。

  另外,教职员工在完成本学期教学、管理等工作任务的前提下,于1月23日开始轮休。

  淮北师范大学:寒假放假为1月16日

  学生于1月16日开始放假,全体学生(中高风险地区学生除外)1月18日前无特殊原因,原则上必须离校。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在开始放假前,学校按照原教学计划执行,完成本周教学、考试任务的学生可申请提前离校。本学期其它考试待春季学期开学后另行安排。

  通知明确,教职工1月20日开始轮休,且1月20日起,校园将实行封闭管理,强化校园出入信息登记制度。

  阜阳师范大学:错峰离校 可申请缓考

  根据安排,大四学生1月12日前离校;大一学生1月15日前离校;大二、大三学生1月17日前离校。

  另外,学生可根据本人及家庭居住地情况选择按期考试,也可申请立即离校,下学期回校缓考。

  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错峰放假错峰开学

  根据通知,学生实行错峰放假,其中,1月10日至11日:艺术设计系、机电信息系;1月12日至13日:经济管理系、新闻传播系、中专部部分涉及统考的班级,以统考结束时间为放假时间。

  另外,该校针对春季新学期开学也提出错峰安排,其中,2月28日:艺术设计系;3月1日:新闻传播系、中专部;3月2日:经济管理系、机电信息系。

来源:人民网、合肥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人民网、合肥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校园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