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将纳入我省中小学家庭作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0-11-26 09:3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26 09:39  

  布置体育家庭作业让体育锻炼成为学习的常态;学生每天校外体育锻炼不少于1个小时……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2019年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较2018年下降了3.63个百分点。我省将通过淘汰教室不合格照明、调整个性化座椅、保障体育活动时间等方式保障学生视力健康。
  据悉,近年来我省通过实施视力健康教育促进工程、阳光体育运动促进工程、减轻过重课业负担工程、教室光环境达标工程、视力健康综合干预工程、家校联动工程等6大工程,合力推进全省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工作深入开展。2019年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较2018年下降了3.63个百分点。资料显示,2018年我省儿童青少年近视率为54.78%,即使下降了三个多百分点,去年依然有超过一半学生近视。
  为此,今后我省还将通过多举措保障学生视力健康。加强全省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及其相关危险因素监测网络建设,形成准确的、覆盖各年龄段的全省儿童青少年视觉健康信息。改善学生学习环境,各地要对中小学教室照明设备进行全面检测建档,分期分批更换和淘汰中小学校教室不合格照明灯具,并根据学生座位视角、教室采光照明状况和学生视力变化情况,对学生课桌椅高度进行个性化调整,使其适应学生生长发育变化。
  视力健康与体育锻炼分不开,今后学校将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确保学生每天阳光下校内体育锻炼不少于1小时。通过布置体育家庭作业,引导家长支持和保障学生校外体育锻炼每天不少于1小时。同时深化体教融合,整合青少年体育赛事,吸引儿童青少年广泛参加体育运动。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 记者 张晓嵘

来源:新安晚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新安晚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怀宁县腊树镇中心学校推动研学旅行和劳...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