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疾控:一日新发5例流感班级可评估停课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要闻   时间:2020-10-22 09:2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22 09:21  

  “根据我省往年流感监测数据,秋冬季托幼机构及中小学报告流感暴发疫情明显增多,在人群聚集场所较易发生流感暴发疫情。”10月20日,安徽省疾控中心发出提醒,学校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等制度,做到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班级当天新发现流感样病例达5例及以上、班级现症流感样病例达30%及以上等必要情况,经评估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可能,该班可实施停课。

  在日常防控中,学校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等制度,做到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省疾控中心提醒,晨午检工作要全员覆盖,发现流感样病例,应第一时间为其佩戴口罩,避免接触其他学生。同时,校方要及时通知家长带孩子就医治疗,让孩子在家隔离休息,待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后48小时方可复课。

  此外,学校要加强日常清洁消毒工作,利用课间活动等时段加强教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定期对空调进行清洗,定期对教室门把手、桌椅表面等进行清洁消毒。如果教室有发病学生逗留过,可使用含氯消毒液(如84消毒液)擦拭病人桌椅。若1周内,学校出现10例及以上流感样病例(发热:腋下体温≥38℃,伴咳嗽或咽痛之一者),要及时以电话或传真等方式向所属地县(区)级疾控机构报告。

  安徽省疾控中心特别提醒,当班级当天新发现流感样病例达5例及以上;该班级现症流感样病例达30%及以上;一周内发生2例及以上实验室确诊流感住院或死亡病例(不包括门诊留观病例)等必要情况,达到以上标准之一者,经评估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可能,该班可实施停课。停课期限一般为4天。停课期限届满可复课;仍有流感样症状的学生,需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48小时后或根据专家建议方可恢复上课。

  (江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 陈娉娉
来源:安徽商报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青年路小学举行2024春季开学典礼

宿松县程岭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校园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求职者注意!新增!1200万人以上!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