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市援疆教师刘畅以赤子之心书写幼教情怀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教育人物   时间:2020-12-29 14:4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2-29 14:42  

  在援疆前,刘畅是亳州市第一幼儿园的业务园长。援疆后,他任皮山县黄山幼儿园的副园长。

  “孩子,看着你一天天长大,爸爸妈妈心中充满惊喜。你的成长需要爸爸的陪伴,爸爸也想陪着你,但还有更多的哥哥姐姐等着爸爸传递知识和爱心,所以我只能选择别离。”这是刘畅援疆前,在儿子两岁生日时写给儿子的信。

  今年9月25日,刘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前往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黄山幼儿园参加援疆工作。他克服口唇干裂、鼻腔出血等困难,投身于当地的幼教事业。他远离父母妻儿,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成大我,肩负着党和国家交给的支教任务,为皮山幼教事业的发展不懈努力。

  刘畅把亳州一幼“管以德为和、师以爱为和、生以礼为和”的“和”字精神带到皮山,把亳州一幼“真游戏、源生活、育全人”的游戏理念融进了黄山幼儿园。援疆期间,他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培养指导青年教师成长,主动承担教师业务培训讲座;他重视文化差异,调整活动策略,用心备课,探索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调节活动氛围,成为幼儿眼中的引路人,口中的“帅哥老师”;他是皖疆情谊的纽带,倾情为受援单位募捐。当得知幼儿园硬件设施不足、游戏材料短缺时,他第一时间向亳州一幼领导反馈,得到亳州一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一箱箱饱含爱心的玩教具辗转万里、历时月余送到黄山幼儿园孩子们的面前。

  离家万里,他用信念坚守教育情怀,用责任阐释援疆使命,传播内地先进的幼儿游戏理念。他经常说:“援疆是一份责任,是一次历练,更是一种付出和收获;援疆不仅开阔视野、磨练意志,而且让我净化心灵、受益终身,这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刘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的神圣使命和责任,正如新疆戈壁、荒漠地带最常见而又最富诗意的红柳树一样,顽强而坚韧地散发出独特魅力。(刘雪、张秀礼)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固镇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皖北振兴”专场招聘会在宿州举行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